美末2被嘲了一整年 获奖数量却震古烁今 巫师3都被挤下神坛

  2020年由于《赛博朋克2077》的多次跳票,失去了最大竞争对手的《最后生还者2》在TGA年度游戏庆典上摘得了年度最佳游戏、最佳叙事游戏、无障碍创新游戏、最佳动作冒险游戏、最佳游戏指导、最佳音效、最佳表演(艾比)这六项大奖。

  其实不只是在TGA这个含金量最高的年度游戏盛会中斩获多项大奖,《最后生还者2》去年一年所获得的荣誉远远超出了玩家们的预期。

  Gameawards的数据统计显示:《最后生还者2》去年的成绩打破了由《巫师3》保持的年度奖项获奖纪录,《最后生还者2》现已成为游戏史上获得年度奖项最多的游戏。

  在原有的榜单中《巫师3》以260个奖项排名第一,不过近期更新数据之后《最后生还者2》以261个奖项赶超了对方。2009年发售的《神秘海域2》也因此被挤出了前十。

  目前游戏史上获得奖项最多的游戏名单如下:

  1.《最后生还者2》 261个

  2.《巫师3:狂猎》 260个

  3.《最后生还者》 254个

  4.《上古卷轴5:天际》 227个

  5.《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223个

  6.《战神(2018)》 208个

  7.《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173个

  8.《GTA5》 160个

  9.《荒野大镖客:救赎2》 147个

  10.《龙腾世纪:审判》 134个

  《最后生还者2》从发售之初就饱受争议,媒体和业界从游戏性、技术层面出发给予了这款游戏极高的评价;而玩家们则对剧情和人物的设定感到极为不满。

  《最后生还者2》的制作过程中,拥有极高话语权的顽皮狗联合总裁尼尔在游戏中过于强调zzzq和迎合媒体,甚至于做出了很多伤害玩家的游戏内容。

  其本人对玩家们给出的游戏评价置若罔闻,一直沉浸于媒体的吹捧声中。当《最后生还者2》被评为PS4年度游戏游戏以后,他还发了一张模仿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经典场面的乔尔图片。这在很多玩家看来,都极具讽刺意味。

  《最后生还者2》的游戏内容让大部分玩家都感到失望,但西方媒体却对此非常受用,zzzq就是那边的主旋律。尼尔在放弃讨玩家们的欢心以后,获得了媒体们的支持。这也帮助《最后生还者2》在国际上屡屡获奖,并最终在(媒体眼中的)成就上击败《巫师3》。

  那套东西在西方媒体心中已经根植,这在近几年的很多作品中都有所体现。《巫师3》依靠本身的品质以及游戏性受到了全球玩家的好评,但在网飞即将推出的《巫师前传》剧集中,主角却已经变成这样的了——

  原本在文娱作品里加入种族、平权等元素还只是不成文的规定,然而在最新的奥斯卡评选规则中,已经明确表示参选的作品必须满足以下规则中的至少两点。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大家在体验部分游戏作品和观看影视剧时,才会屡次感觉到不适。

  图片截取自B站UP木鱼水心《映像2020》视频

  《巫师》和《最后生还者》的内核都是没有血缘关系却情同父女的两个人,相互扶持走下去的故事。但后者的编剧却依靠爆头老父亲来抬高作品在媒体眼中的地位,并且还因此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这对于玩家而言,已经变成了另一种悲哀~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