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抱团也硬不过镰刀 GME股价暴跌 散户最终还是被干碎了

  “美帝散户血洗华尔街”,这个燃爆了的话题在上周一度成为了现实。堪称“美国戒赌吧”的WallStreetBets小组打着守护童年的口号,通过疯狂购买日薄西山的电子游戏销售商GameStop的股票,与华尔街的金融精英们展开了一场博弈。

  早在1月19号华尔街著名金融机构香橼的联合创始人,就在网上呼吁大家一起来做空GameStop。但WallStreetBets小组老哥们却不信邪,随后便开始鼓动散户们疯狂购买GameStop的股票与之抗衡,只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这波all in掀起点浪花来。

  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直以来作为“韭菜”的美帝散户却在这时候爆发出了极大的能量,后续居然将GameStop的股价抬到了惊人的75美元。事先放话做空GameStop的华尔街精英们被散户的一记重拳打蒙了,香橼等一众想要做空GameStop的公司也都亏了个底掉。

  而GameStop的股价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仍在不断上涨,上周四直接来到了483美元的最高点。作为“韭菜”的散户对阵“镰刀”华尔街精英,最终却以前者的大胜而告终。将GameStop当成反击工具,美国股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然而市场并非真的是自由的,美国券商随后就用拔网线、删代码、关服务器的方式,终止了有关于GameStop的股票交易。打不过就耍赖,让所有人又一次认识到了华尔街金融精英们的下限有多低。

  当前因为散户们的追捧而飞涨的GameStop已经开启了暴跌模式,GameStop跌幅近60%。仅仅用了五天,GameStop的股价就从483美元变成了90.33美元,而未来这个数字还将进一步下降。

  可以预见的是,这场大战的最终胜利还是会由华尔街的金融精英摘走。美帝散户们作为“韭菜”虽然曾短暂的占据过上风,但最终还是被“镰刀”无情的收割了。

  更可怕的是,以做空中概股著称的浑水创始人兼CEO Carson Block甚至并不认为上周GameStop的股价被抬高是散户们所为,他将其理解为对冲基金针对其他对冲基金的轧空行为。

  两天前米高梅电影公司趁热打铁买下本·麦兹里奇的《反社交网络》的新书提案,想要把“散户血洗华尔街”一事改编成电影;Pinky Promise则在试图开发这一题材的美剧《去月球》,连主演都定好了。

  可惜的是散户们并没有笑到最后,这虽然是必然结果,但戏剧张力就小了很多了。

  “弱者逆天改命,战胜无法与之抗衡的对象”这是爽文中所用的一贯套路。然而映射在现实当中后,实力悬殊者之间的对抗,结局往往在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