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拳师不用视力 国外女权闹乌龙 质疑真人快打电影没有春丽

  由知名格斗游戏改编的同名电影《真人快打》在几天前发布了预告片以后,就吸引广大玩家们的关注。一直以来真人快打系列游戏最为人所熟知的标志,就是血腥暴力的终结技;而这一点在预告片中也都有体现。

  经典游戏IP加持、还原核心元素,外加知名华裔导演温子仁监制,全球玩家和影迷都对这部《真人快打》电影充满了期待。

  只是关注度一高也容易产生意料之外的麻烦,国外知名的女权网站Jezebel在《真人快打》电影的预告放出以后就发出了质疑——

  “是谁忘了把春丽加入到《真人快打》电影里了?”

  女权分子的“王八拳”属实将一众玩家们干懵了,这个问题听起来就像“赵云这么厉害,梁山当初为什么不让他去抓史文恭”一样离谱。

  这篇文章的作者表示自己是一个敏锐的电影评论家,她在看过《真人快打》电影预告后,马上发现了一个错误——那就是该电影居然没有加入春丽!这是一个很大的剧情漏洞。春丽能用旋风腿把那些坏蛋踢成渣,这位伟大的女性战士应该出场为地球命运而战!

  不得不说春丽的影响力确实高,即便是在全球的女性游戏角色中都是排的上号的。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电影《城市猎人》中,成龙大哥也曾给影迷们cos过一波春丽。

  但人气高归人气高,虽然二者都是格斗游戏,但春丽所属的《街头霸王》和《真人快打》显然不是一个类型,后者中出现的任意一个终结技都将导致电影无法登陆国内的院线。

  在网友们的解释下,女权网站的文章作者终于弄明白了《街头霸王》和《真人快打》之间的区别,不过文章内容却没被修改。

  春丽之所以会在这起事件中成为国外女权网站手中的那杆枪,其中缘由完全是因为春丽这个角色的知名度够高。至于文章作者本人(以及受众群体)所闹出来的乌龙,则可以归咎于自身的膨胀。毕竟只要在搜索网站上百度一下春丽,词条里绝对不会显示她是《真人快打》里的角色。

  相较于国外的女权网站,国内的女权主义者战斗力则表现地更强;近期热播的《赘婿》、《唐人街探案3》都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赘婿》的原作本质上是标志性的男频爽文,但现有的剧集却因为改编给书粉们却带来了不适。主角人设变化大、整体故事失去了原著风格都是受到诟病的点。《赘婿》的作者香蕉还曾在一月初陷入女权分子的骂战之中,如今剧集本身因为情节的改动,似乎也变成了女频爽文。

  《唐人街探案3》票房现已突破了40亿,然而电影中暴打女护士的情节,“36D”、“东京热”等台词的出现却也被指“不尊重女性”。

  导演陈思诚深知这口黑锅背不得,在近日《唐人街探案3》的畅聊会中就明确表示:

  “我一直认为女性是这个地球上最可爱的生物,我觉得女性的美好是超过男性的,所以我没有觉得在我的作品里,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不尊重女性)的效果。”

  而在获得了陈思诚的正面回应以后,女权分子们的声调才慢慢降了下来。

  如今女权主义者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力,甚至于许多影视剧、游戏的创作过程都会遭到掣肘。可怕的是这一现象,或许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