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9.0外服玩家吐槽集合石系统太落后:加个单排系统很难吗

  9.0版本以来PVP代打风气盛行,这个现象不光出现在国服,美服也没有好到哪里。不仅美服玩家社区里的喷子们狂喷不止,就连国外直播平台的魔兽主播也对此意见很大。其中有一位主播喷的比较理性,为此他还专门出了一期视频,不仅吐槽了当前乱象,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在视频里,他将目前的现象归根结底到了集合石功能上。

  实际上在这个视频里可以看到,该玩家所吐槽的不仅仅是当前版本的“打PVE先得去打PVP”的现象,而是WOW这款游戏整体上PVP环境的前进方向。肯定来说,在这么多年里,暴雪一直在为电竞化作努力,WOW的PVP相关的功能也在近几个资料片里一直在调整,但自始至终,WOW在PVP上最大的门槛都没有得到解决,那就是简单的找到愿意一起打的人。

  几乎在当下所有类型的电竞游戏里,玩家们都能够非常简单的找到愿意一起打的人,“把游戏开起来”这样一个看起来是最基本的步骤,在WOW的PVP里却成了一道门槛,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个原因也催生了现在玩家们所说的评级业务员。

  集合石功能在游戏里的初衷就是帮助玩家们组队,不过到了现实当中,集合石上却成了广告的聚集地。在美服依然如此,国服的情况大家心里更有数。

  这个现象已经不是第一天出现了,对此的讨论也是一直都存在。国外玩家们也早就有过成型的讨论结果,那就是在WOW的PVP系统里加入单排系统。

  在这个单排系统的基础上,该玩家提出了一些更细节的设定。比如类似于MOBA单排里的预选位置,WOW单排除了表明你的位置(T、N、DPS)外,还可以表明你希望找到的职业,以及可以自由写小作文的描述。

  职业平衡的问题在这个系统下就显得没有严重了,大概就和其他的电竞游戏一样,弱势英雄无非就是在高端局的出场少而已,不至于像现在WOW里一样,弱势职业连进组都困难。

  然后最重要的一点是,目前的集合石功能,当你在排队的时候你几乎无法做其他的事情,大量的时间全部花费在了组队的过程中。而设想中的新集合石在下线以后依旧能够生效,将原来花费在组队中的时间用到真正的游戏中,如何“把游戏开起来”便不再是需要拿出来讨论的问题。

  按照这个思路,这个在玩家设想中的新集合石不仅能够用于PVP,同样也能用于PVE。对于这个设想,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