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ff五杀救主 IG成功晋级季后赛!九支季后赛队伍已经诞生

近日,2021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常规赛迎来了IG与V5的对决。这一场比赛对于IG来讲,只要他们能够拿下就将成功晋级季后赛;而对于V5来讲,如果他们输掉比赛的话,将彻底与季后赛无缘。最终,IG凭借着2-1的总比分有惊无险地击败了V5,成功锁定了季后赛的资格。

从这两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IG的表现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的。虽然在第一局中,IG凭借着全线的优势可以说是碾压了V5。但是在第二局中,V5却凭借着同样的方式碾压了IG。特别是从第二局比赛中可以看出,IG不管是在阵容选择上还是选手的状态上还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波动的。甚至,这样的波动还直接影响到了第三局的比赛。

因为从第三局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IG最为仰赖的上单选手TheShy与中单选手Rookie其实并没有打出自己该有的水准。也因为如此,导致了IG在第三局中一度陷入了劣势。不过好在Puff在这一局中上演了临危救主,更是在最后一波团战中取得了“五杀”的成就。不过,IG虽然最终拿下了V5并成功晋级到了季后赛中,但如果在季后赛TheShy与Rookie这两个点无法打开来的话,IG的季后赛之旅恐怕是不大乐观的。但好在距离季后赛还有一段时间,相信IG能够凭借着这段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而在IG成功击败V5之后,2021年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的队伍已经诞生了九支。他们分别是RNG、EDG、WE、JDG、TES、FPX、RA、SN以及IG。也就是说,在IG成功获得季后赛门票之后,如今的LPL常规赛中仅剩下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而这一张门票也将在LNG与BLG这两支队伍中诞生。

不过,从LNG与BLG这两支队伍的净胜分以及剩余对手情况来看,LNG还剩余一场比赛,他们将要面对的是本赛季表现并不佳的RW;而BLG则是剩余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SN与FPX。从净胜分上来看,BLG或许更有优势一些。但是从战绩上以及剩余对手来看,LNG出线的概率更高。也就是说,如果BLG想要晋级季后赛的话最好是能够同时赢下SN与FPX。这样,即便LNG赢下了RW,BLG也能通过净胜分的方式超越LNG并晋级到季后赛中。但是,从SN与FPX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想要同时击败SN与FPX,对于BLG来讲还是有些困难的。

当然了,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当LNG输给RW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BLG或许能够更轻松一些,他们只需要击败SN与FPX其中任意一支队伍就能够在净胜分上超过LNG,成功晋级到季后赛。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