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9.0坦克硬度提升10%后全面崛起?数据帝分析:影响不大

  最近魔兽世界正式服完成了一次重要的职业平衡性调整,那就是把坦克全面Buff了10%。这个调整十分引人注意,对这个改动的解读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让除了DHT以外的其他坦克有与DHT一战的实力,另一个是鼓励坦克职业站撸抗伤,改变现在T风筝怪让DPS输出的“鸡飞狗跳”的局面。不过有数据帝分析表示,这两个期望的结果不一定会如愿出现。

  首先可以看到9.0版本大米难度机制,每提高一层,怪物的血量和伤害就提升8%,这个机制可以简单列出一组关系:

  第N+1层的伤害和血量是第N层的1.08倍第N+2层的伤害和血量是第N层的1.17倍第N+3层的伤害和血量是第N层的1.26倍

  换言之,如果你在18层开一个20%减伤技能应对一个尖刺技能所受到的伤害,和你用脸接15层这个同样尖刺技能所收到的伤害差不多。

  同样的道理,所有坦克在都获得了一个常驻10%减伤Buff时,第N层每100点伤害实际承伤90,到底第N+(lg10/9÷lg1.08)层也即N+1.37层时,实际承伤又回到了100。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所有坦克硬度Buff10%,可以约等于视作所有坦克的硬度Buff了1.37层,这与你当前打的是第几层无关。所以这对于冲高层车队来说,T硬度加强以后是较大利好,但对于普通的10层低保收工玩家而言,这次Buff带来的体感也就那样。

  然而以上还不是最终结论,因为怪物的血量也会与怪物的伤害一起增长,因此战斗时长会被拉长。在隔壁暗黑3有一个十分常见的现象,那就是打到准极限层之后,玩家的体验更多是“时间不够”,而不是“打不过”。因此从这个方面来讲,T快速拉怪的机动性和快速建立仇恨的能力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属性,只有一项达成的职业在两者都优秀的职业面前还是要弱一些。

  对于这次坦克被集体Buff10%的调整,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