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聚首争夺黄金荣誉 2021 PEL S1赛季总决赛强势开幕

  战况升温,荣誉升级。4月15日,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2021 S1赛季总决赛在西安量子晨VSPN电竞中心拉开帷幕。经过5周常规赛全新赛制的重重考验,周积分排名前15的战队顺利挺进总决赛,将通过为期4天共20场的终局之战,决出PEL 2021 S1赛季总冠军以及两个直通亚洲邀请赛的名额归属。

  开幕式群雄集聚 金戒指荣誉升级

  在开幕式现场公布了主题为“群雄集聚”的决宣视频后,象征周冠军的银戒指变换升级为代表总决赛冠军的金戒指,宣告PEL 2021 S1赛季总决赛正式开启。冠军荣耀传承,电竞精神不灭,2020 S3赛季冠军4AM战队登场归还联赛冠军奖杯,让现场观众亲眼见证了联赛新老传承的仪式。而令人唏嘘的是,这支PEL双冠王战队在常规赛中老马失蹄,未能晋级新赛制的第一个总决赛,无缘争夺金戒指。成功晋级的15支战队则按照常规赛积分排名,逐一登台亮相,本赛季最强战力汇聚于此,向着2021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

  总决赛共4天,每天5场比赛,比赛地图依次指定为2场沙漠、1场雨林、2场海岛。这15支冲冠队伍中,有老牌劲旅传统强队、也有尽显实力的强悍新秀,全部20场比赛结束后,依据队伍所获积分进行排名,排名最高的队伍将成为2021 PEL S1赛季总冠军,坐拥首枚金戒指,同时冠军、亚军两支队伍可直邀参加即将到来的和平精英亚洲邀请赛,踏上国际舞台。

  新赛制下多方崛起 格局洗牌适者生存

  战术竞技的赛场上永远充满了未知的变数,而这也正是电竞赛事的独特魅力。在采取全新赛制的2021 S1赛季中,赛事节奏骤然加快,无论是前期选点还是中期刚枪,战队之间正面对抗的激烈程度不断攀升,也让惯常走稳健路线靠排名分制胜的队伍压力倍增,若不能与新赛制磨合制定新的得分战术,就会被适应得更快的队伍弯道超车引发原有强队格局大洗牌,正如“PEL双雄”之一的4AM战队表现欠佳,卡位被淘汰首次缺席PEL总决赛,双雄中的另一角:NV-腾讯视频战队在常规赛的整体表现亦略显低迷,总决赛的首日,NV腾讯视频五局发挥稳定,伞兵首局上演一雷双响高光时刻,累计41分暂居第六。

  同时战队新旧豪强势力此消彼长,以黑马身份夺得常规赛首周周冠军的新入局战队TEC发挥出色,首局TEC取得18分,队员TEC-雕稳健手感火热,单局拿到8个淘汰,累计15个淘汰稳坐淘汰榜榜首,目前队伍累计64分排名第三。

  气势如虹蝉联两周常规赛周冠军的LGD战队首日未能延续此前手感,前四局发挥欠佳,第五局中LGD-Suki高光表现,在只剩一人的情况下一打三淘汰Q9,但还是不敌多队压力,被淘汰,目前积分排名13。

  另外拿下常规赛周积分榜一、榜二的STE、TC两支战队首日成为难兄难弟,STE五局前期都被早早淘汰,排名垫底。TC前四局均只拿个位分数,排名第10,能否保持常规赛中的稳定水准还要看未来3天的表现。

  其次,本赛季新增的雨林地图面积小、掩体多,战队之间更加容易爆发枪战。与此同时,前两个信号区各缩短了半分钟(一圈的刷新时间从180秒缩短到150秒,二圈从90秒缩短到60秒),配合前两圈双倍的淘汰分,战队选手们不得不在更小的范围内更快地进入战斗,从而争取更高的淘汰积分。在提升了整体赛事的观赏性同时,对于选手实力和团队配合来说也是极大的考验。

  在今天的比赛中,SMG与PAI在第三局雨林地图中疯狂拿分,PAI凭借出色的运营以及不错的刚枪实力吃到蛋糕,PAI-光更是上演一穿二精彩时刻,而SMG虽没拿到蛋糕,却在本局频繁对枪淘汰13人拿到23分,通过一局雨林地图的比赛从十二一跃上升至第六。

  决赛首日的赛程暂告一段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老牌豪强捍卫旧日荣誉,还是后起之秀重塑PEL格局?2021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总决赛还有15场比赛等待诸位见证,敬请期待15支战队在未来3天将会带来怎样的精彩对决!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