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训练赛更胜一筹?李哥说出心声,EDG教练组遇难题

时间来到10月12日,本届LOL全球总决赛小组赛在首个比赛日的角逐落下帷幕,来自LCK顶级联赛的卫冕冠军DK、二号种子GEN、传奇战队T1、超级黑马HLE悉数收获开门红,助LCK斩获四连胜,没有观众会质疑LCK作为卫冕赛区的超凡实力。

几家欢喜几家愁,另一边LPL取得2胜2负的战绩,虽说RNG、EDG先后打败了PSG和100T,但小凤凰FPX、LNG出师不利,倒在DK、HLE脚下,面对LPL战队,LCK拿下两连胜,赛后通过BO1对局暴露出的BP差异成为LOL玩家热议的焦点。

复盘小凤凰FPX与DK带来的小组赛首战,FPX在BP阶段FPX禁用版本热门英雄男刀、德莱文,并未对DK下路有所限制,在BeryL先手抢下“线霸”猫咪的情况下,FPX大聪明Lwx依旧锁下发力期靠后的卡莎,与松少Crisp承包双人路,直面女枪+猫咪,FPX下路注定陷入巨大劣势。

果不其然,进入召唤师峡谷后,DK冠军双人组在对线期越塔击杀Lwx卡莎,取得等级、装备领先,再加上DK掌控上半区野区视野,助汉子哥Khan男枪和ShowMaker妖姬接连收获击杀,组成FPX中野的Doinb小天回天乏术。最终DK以18比2的击杀比带走胜利,经济差超过15000,足以说明DK的优势有多大,对版本BP理解不到位的FPX吞下败果。

再看LPL四号种子LNG与S7全球总冠军GEN的交锋,LNG先手禁用猫咪,并且为Light锁下厄斐琉斯,直面尺帝Ruler女枪。Light厄斐琉斯与Iwandy洛平稳度过对线期,没曾想LNG冷少Icon未能稳住阵脚,被BDD佐伊两度单杀,后者配合野王Clid带动全场节奏,从上半区撕开LNG防线,顺利赢下比赛,GEN再次证明了拿前中期强势阵容的重要性,火力全开的Ale格温无力回天。

LCK战队面对LPL队伍斩获两连胜,且非常重视辅助猫咪,莫非LCK训练赛更胜一筹?在最新专访中,T1李相赫Faker说出心声:在我看来,同赛区之间打训练赛更轻松,因为每个LOL赛区都有自己流行的英雄,所以LCK队伍两度锁下猫咪,这是LCK研究很多英雄后,得出的结论,另外Keria非常擅长猫咪。

T1名宿“小狼”Wolf的观点与Faker类似:不清楚目前的局面,之前大家倾向于和一个赛区的队伍训练,为了避免泄露训练赛BP。

Faker所言不虚,LPL、LCK赛区风格不同,对LOL新版本的理解同样有所差异,这是LCK劲旅能够在BP阶段占得先机的主要原因。10月12日晚上7点,LPL一号种子EDG时隔多年再战宿敌T1,教练组迎来挑战,面对玩转上单男枪、打野男刀、辅助猫咪体系的T1,EDG能否完成复仇?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