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BUG再现WLK怀旧服 前夕版本的法系并不是附魔40法伤?

  在十多年前,《魔兽世界》WLK正式服开放前夕版本之前,暴雪曾对TBC版本的角色属性进行过一波整合性调整,其中就包括了把法术伤害跟法术治疗这两个属性合二为一的骚操作,而这也造就了魔兽史上一个极为著名的BUG事件,即法系职业堆法术治疗的收益要远高于堆法术伤害。

  让人颇为意外的是,在近期WLK怀旧服开启测试的时候,暴雪居然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该BUG,故意将81法术治疗换算成43点法术伤害,使得大量法系职业玩家连夜调整自己的BIS附魔!

  据说,该BUG有且仅在WLK前夕版本出现过,主要是因为暴雪内部的代码出现了问题,导致81点法术治疗的附魔不仅会在前夕版本上线之后,变成43点法术强度,还会为角色提供与众不同的黄色光效。而在3.0版本正式更新之后,该BUG获得了修复,回档了那些在前夕版本利用BUG增强属性的玩家装备。

  换言之,你只有在TBC版本末期完成了该操作,等到WLK前夕正式上线之后,才能在一众40法伤附魔的情况下,拥有一把独特且带光效的43点法伤附魔武器。可是因为国服当年深陷IP代理更换纠纷,再加上鲜有法系职业会往自己的装备上附魔法术治疗,所以该BUG在国服并没有广泛流传开来。

  当然,我们目前暂时无法得知,该BUG的出现是暴雪没有删改WLK怀旧服代码,还是设计师有意保留的。所以对于那些跃跃欲试的玩家来说,大家还是等到50%节日经验BUFF即将消失的最后一刻,再根据实际的测试服情况,给自己的BIS装备打上81点的法术治疗比较稳妥。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等到前夕版本正式上线的前一天,再去考虑更换附魔的事情,大家可别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