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太年轻了?PDD再谈唱歌侵权:对方主动庭外和解 没追究

  在本月初的时候,PDD曾因为在直播间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被歌曲版权方告上了法院,要求索赔10万元。在当时,PDD考虑到自己唱歌确实十分难听,容易将“原唱”给唱成了“原告”,所以在直播过程中,曾多次公开进行了道歉。可就在半个月之后,PDD复盘整件事时,却发出了“我还是太年轻了”的感叹。

  最近,在处理完侵权官司之后,PDD更换了新的直播场所来进行复播,根据他在直播过程中透露的消息来看,主要还是YM战队需要更换场地了,所以就跟着一起搬了。

  至于在月初直播时透露的10万赔偿款的问题,PDD也正式进行了澄清,表示人家压根就没想要追究这个赔钱的事情,也就是说打一开始,就没有过10万这回事,是他太年轻了,太过于想当然了。

  至于在打官司过程中的事情,PDD也不方便透露,反正能说的就是他自己没有赔一分钱,还是对方主动来找他和解的,一分钱都没有要赔,只是说以后直播间就别带这种唱歌侵权的节奏就好了。

  同时,PDD在直播复盘这件事时,还认为自己在当时收到律师函的时候,整个人真的是都懵了,脑子没转过来。如果在那个时候就赔了10万块,那他就真的太瓦了,因为唱歌这件事,也就是傻子会真的去赔十万块钱。

  其实,单从PDD之前的道歉视频与道歉微博来看,他确实是有点别人拿侵权这件事去搞他,但在后续庭外和解阶段,大概率是版权方被负面舆论给冲烂了,选择息事宁人。

  对此,网友的评价也近乎一致:“舆论压力太大,估计是被冲烂了”,“这版权方蹭热度的手段真下作,它这一告怎么都输不了,如果不闹大就讹10w闹大了和解也让公司的热度上升”,“纯纯是给直播界一个下马威,以后肯定会有更多主播被告”……

  总之,这次的10万纠纷很有可能只是一个“碰瓷未果”的事件,反倒是让PDD“小题大做”了,这才引起了全网范围的讨论,甚至登上了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