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暴雪再次发布魔兽订阅人数 重回700百万巅峰

  老玩家都知道,自魔兽世界5.0版本“熊猫人之谜”上线后,因当时设计师鬼蟹一些很抽象的职业平衡,导致魔兽出现过一次退坑潮,而暴雪也是从这个阶段开始,不再对外公布玩家订阅的情况。可到了10.0版本末期,魔兽的情况似乎发生了好转,近日暴雪副总裁约翰·海特在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向从业人员与媒体又一次分享了魔兽订阅人数。

  是的,你没有看错,当初那个全球玩家数第一的游戏又回来了!根据约翰·海特的分享,在他上台讲话的前一天,《魔兽世界》玩家的订阅数就上升到了725万,已经创造了一个新的巅峰。同时,玩家最高在线数在600-800万之间,几乎是达到了熊猫人刚开服的时候,魔兽玩家最巅峰的时期。

  但值得关注的是,绝大部分玩家都是在10.0版本涌入的新用户,也就是说,被9.0版本劝退的那批玩家很少会有人为游玩魔兽进行二次付费。约翰·海特表示暗影国度这个资料片是魔兽史上最差的一个版本,他们已经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并在后续严格按照以8周为一个周期持续为玩家带来更好更新颖的内容,而不是任由游戏的社区环境走向失控。

  当然,约翰·海特也认识到,现在玩家的需要正在不断进化,暴雪与其他游戏从业者不能止步于前,他们需要一起学会适应变化,努力为玩家创造更多让他们愿意留下来的有趣内容。

  从这个开发经验分享,再结合暴雪上周新上线的“掠夺风暴”新玩法来看,暴雪确实在改变运营思路,去做一些玩家喜爱的东西出来。小伙伴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