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独家翻译>

Madlife亲撰布隆攻略 新的辅助之王


Madlife亲撰布隆攻略 新的辅助之王

  【优点】

  强力控制

  非常肉

  防突进能力强

  可以为队友承担伤害

  【缺点】

  害怕POKE

  依赖队友

  核心装备比较贵

  加点


  主Q副E一级W是我觉得比较好的一种加点,Q是主要的伤害和控制技能,首先点满是必须的,W基本上前期只是作为一个位移来使用,一级就够了,E技能虽然等级高了会减免更多伤害,但是前中期的话百分比减伤的性价比其实不是很高,所以前期也不需要加太高,在加满Q之后再补满即可。

  震荡猛击

  被动技能

  布隆可以通过普攻和【Q寒冬之咬】来增加【震荡猛击】的叠加层数。他和他的友军可以通过普攻来不断地增加【震荡猛击】的叠加层数,当目标身上的【震荡猛击】层数到达4时,就会被击晕。

  关于被动技能你需要知道的是队友的攻击也可以叠加层数,同时Q技能是你唯一可以叠加层数的技能。基本上如果你能QA到对手,那么就可以确保晕到他,因为QA加队友的一次平A就可以叠加三层,对手在被减速的情况下基本上肯定会被叠到第四层。当然对手并不会随便被你近身,但是被动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威慑对手,当对手的ADC想补兵的时候,果断Q到他身上,如果你的队友是薇恩这种能够重置普攻的ADC的话,那么对手是不敢来补兵的,这样就可以打乱对手的补兵节奏。

  寒冬之咬

  快捷键:Q

  布隆驱动盾牌里的冷冻冰块,对命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80/125/170/215/260(+)[最大生命值的2.5%]的魔法伤害,并将目标减速70%,这个减速效果会在接下来的2秒里持续衰减。

  此外,还会对目标施加一层震荡猛击效果。

  伤害:80/125/170/215/260

  冷却时间:10/9/8/7/6

  法力消耗:55/60/65/70/75

  虽然Q技能的减速效果和根据生命值副加的额外伤害不会随着等级的提高而提高,但是冷却时间和伤害的提升还是非常可观的,而且作为布隆除了大招之外,唯一的伤害技能,所以先加满是很有必要的,否则布隆的输出就太低了。Q技能的使用技巧参考EZ的Q就可以了。

  挺身而出

  快捷键:W

  布隆跃向一个友方英雄或小兵。

  在抵达时,布隆和友方目标会获得护甲和魔法抗性(20/22.5/25/27.5/30加上布朗14/15.5/17/18.5/20%的额外护甲/魔法抗性),持续3秒。

  基础护甲/魔抗:20/22.5/25/27.5/30

  防御收益百分比:14/15.5/17/18.5/20%

  冷却时间:14/13/12/11/10

  法力消耗:30/40/50/60/70

  W技能除了给队友挡枪之外,附加的护甲和魔抗也是很可观的,要在双方打起来的瞬间就对ADC使用。后期当你装备成型之后,给队友一个W相当于多了一件春哥的护甲和魔抗, 还是相当给力的。

  坚不可摧

  快捷键:E

  布隆减少即将到来的伤害,并为他身后的友军格挡伤害。

  布隆朝一个方向举起盾牌,持续3/3.25/3.5/3.75/4秒,并使来自目标方向的第一次攻击变得无效。

  布隆还将拦截敌方的飞行道具,并将它们摧毁,但自身要承受它们的伤害。

  在举盾期间,布隆获得10%移动速度加成。

  护盾持续时间:3/3.25/3.5/3.75/4

  伤害减免%:30/32.5/35/37.5/40%

  冷却时间:18/16/14/12/10

  法力消耗:30/35/40/45/50

  E技能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自己的队友,只要你站在Carry身边,他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输出。有一个小技巧,如果你要开E冲上去开团的话,可以先用W再用E,这样你就能承担更多的伤害。

  冰川裂隙

  快捷键:R

  布隆敲击地面,击飞他身边和前方一条直线上的所有敌人。此外,还会在前方的直线上留下一条能让敌方减速的裂隙。

  被命中的敌人会受到150/250/350(+0.6)魔法伤害。被命中的第一个敌方英雄会被击飞1.5秒,而后续的敌人会被短暂击飞。

  在接下来的4秒里,进入裂隙区域的敌人会被减速60%,减速效果持续1.5秒。

  伤害:150/250/350

  冷却时间:140/120/100

  因为大招只会对第一个命中的敌人造成1.5秒的击飞,所以大招的封路作用其实要比击飞更加重要,对手被你的大招减速之后,果断接一个Q,双减速的效果基本上对手1秒钟之内是不能动的。


  符文


 

 

  在黄色护甲符文被削弱,生命符文被增强之后,这套符文搭配基本上就是坦克型英雄的最佳选择,精华和红色带固定护甲,黄色带固定生命,蓝色带4个固定魔抗和5个成长魔抗。当然如果你还没买这些符文的话,用通用的防御型符文也可以,但是建议经常玩辅助/坦克的玩家尽快买一套上述的符文。

  天赋


 

 

  这是第一种选择,在保证足够的防御点数的同时,尽量点出通用天赋中的工资天赋,让你在前期能有更多的收入,点出财富天赋,能让你出门多买一瓶药。

  其实呢……S4防御天赋改了之后,加满21点已经不是很必要了,区别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喜欢前期线上拼个你死我活的辅助的话,坚韧和传奇卫士还是很有必要的。

  召唤师技能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召唤师技能,因为现在治疗加强之后,基本上ADC都是带治疗的,个人并不推荐下路两个人都带治疗,如果ADC已经带了治疗,建议辅助带虚弱或者点燃,这样避免两个治疗叠加使用效果减半。当然这里也要说明一下,两个人都带治疗也不是不可以,因为现在治疗有加速效果,所以带两个治疗有的时候是为了在被GANK时保证一个人有治疗的CD,但是这种比较适合偏发育的下路组合,如果是打法比较激进的组合的话还是建议带不一样的召唤师技能会比较好。
 

  出装

  出门装

  近战辅助出圣物之盾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如果你用的是0/16/14的天赋的话,可以买3红1蓝,当然如果你担心对面的打野来GANK的话,也可以把两瓶药换成一个眼。
  第一次回家如果够钱的话先升级工资装,因为布隆中后期会需要比较多的肉装,前期的经济积累还是很重要的,早点升级工资装能让你有足够的钱买后续的装备。当然如果第一次回家的钱不够的话,买药买眼就随意了。
  升级完工资装之后,尽快把眼石买出来,同时把黄色饰品换成红色的,这是一个辅助的基本修养。
  前期的核心装备就是这四件了,虽然山岳之容这件装备出场率不高,但是却非常适合布隆。
  魔抗鞋还是五速鞋就看局面来出,对面控制不多就五速鞋,控制多就魔抗鞋,当然如果你选择了0/21/9天赋的话也可以不用魔抗鞋。
  这三件偏辅助的装备一般选一件来出就可以了,控制多出坩埚,AOE多出鸟盾,队友物理输出多就出基克的使徒。
  这四件肉装的话看情况选其中两个就可以了,一般对手如果不是AP特别少的话,女妖是必须要出的,另外一件物防装备的话看对手阵容来出,如果物理输出不是很高的话,出个火甲有攻守兼备的效果,如果对手有两个或者更多依赖攻速的英雄,果断出冰心。当然一般情况下兰顿都是最好的选择。
  给大家一个最终装备的参考,眼石+鞋+工资装基本上是固定的,剩下的三件装备一般就是一件辅助装加两件肉装,具体的选择按照上文中说的就可以了。
[编辑:西贰]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