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喷精神病遭解雇:FLY教练公开致歉

北美《英雄联盟》LCS前明星选手、实况主、本季曾担任FLY《英雄联盟》战队总教练的「Saintvicious」,近日在自己的实况中发布言论称「抑郁症、焦虑、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啥的都是假的『狗X』」,引起网友群声挞伐,在9日FLY战队(电竞明星战队)正式发布声明将Saintvicious解雇,Saintvicious后在个人的脸书专页上致歉,并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因此经验成长为精神疾病患者的支柱。

在《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电竞(电子竞技频道)发展早期曾经在北美拥有高人气的「Saintvicious」,曾长期担任各队JG、上路等位置选手,并在退役后成功转型为教练,曾率领APEX战队成功升级进入北美LCS,后辗转进入FLY战队继续担任总教练。Saintvicious在近日于自己的实况中公开声称:「抑郁症是假装出来的借口......抑郁症、焦虑、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啥的都是假的『狗X』,它们就是。」言论在实况剪辑公开后引起轩然大波,9日FLY战队也在队伍推特上表示已经与Saintvicious分道扬镳。

Saintvicious后于个人脸书上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在实况中发表不当言论,他表示这严重暴露了自己对于所说的话内容的无知,为此感到相当抱歉。他对于网络舆论攻击表示虚心接受,更特别表示自己已经知道自己对心理健康的忽视是多么无知,尤其是他还作为一个队伍的教练身分,是非常不当的。最后,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借着这次机会成长为能为心理健康发声的人,并成为他在乎的人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