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组竞赛成历史?LPL赛制改革战队迎接挑战

导读 2019年,LPL改变了我们以往分组或分东西部的比赛方式,将赛制进行了革新,那么这样的赛制将会有什么优势?又将给我们LPL带来什么影响呢?

俗话说守江山容易打江山难,更何况总决赛(电竞赛事)这个“江山”我们打了8年之久。想要守住这个江山,就要让赛区内的队伍失利更上一层楼,而这就需要常规赛中不断地磨练和高质量的对拼,而在2019年,LPL改变了我们以往分组或分东西部的比赛方式,将赛制进行了革新,那么这样的赛制将会有什么优势?又将给我们LPL带来什么影响呢?

单循环不分组


首先在2019春季赛种变化最大的就是16支战队将不再分组,打单循环的比赛(电竞比赛)。也就是说在整个常规赛中,每一只战队都只会遇到其他战队一次,优先选边权则随机分配,但是大致上每个战队的优先选边权的机会是相等的。

这样的改革好处就是能让每个战队都进行高质量的对局,以往的分组都是进行组内循环,在常规赛中两支战队有可能遇到多次,这样的重复对局双方已经十分了解了因此质量并不高,也难免让观众觉得这是XXX的那一场比赛的翻版。改为单循环之后,避免的这样重复对局的情况,这就迫使每支战队都要不断的准备新的套路、BP,这对于队伍的提高是绝对有效果的。

降低比赛场数


改为单循环之后,每支战队的常规赛比赛场数将由19场降低为15场,这是改变赛制之后最能体现新赛制优势的改动。首先就是降低了俱乐部的运营成本,少四场比赛也就意味着俱乐部可以省去四场比赛需要准备的人员、路费、车费等等,这已经是相当一笔的开销了。

其次就是少赛四场,就算每场都2:0结束,那队员们就少打了8局比赛,这8局比赛的时间完全给你给队员休息、调整、或者队内进行调整战术,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个道理在常规赛的比赛中还是十分适用的。

最后的有点就是,比赛场数少了那比赛的积分就会必然随之减少,这肯定要求每一支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不能懈怠,像之前什么“常规赛刚刚开始,还有那么长的赛程我可以随便打打隐藏实力”的想法绝不能再有,联赛排名越高,季后赛的席位才越好,16支战队共同排名,一分之差都有可能天差地远。

冒泡赛更加科学


既然赛制更改,那我们一直沿袭的季后赛冒泡赛的规则也随之改变:进入季后赛的队伍数量依旧是8支,这八只队伍按照常规赛最终的排名以1、4、5、8以及2、3、6、7分为两个组,季后赛的胜者将依次向上挑战更高排名的队伍,直到进入总决赛。

季后赛更改的赛制更加突出了常规赛分数的可贵,常规赛参赛队伍增多,而季后赛的名额依旧是八个,所以常规赛的每一分真的都非常重要,这直接影响了你季候赛的分组以及排名。这也更加鞭策在常规赛中每一只战队都要抓紧训练,教练组更要集中精力,这无形之中就提高了队伍的水平,也算是为了S9守下那座奖杯做好准备。

结语

2019年的春季赛将在2019年1月14日鸣锣开战,距离现在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大家可以一同期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