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369专访:用行动去努力成为顶尖上单

3月12日,TOP战队在上海虹桥天地让一追二拿下焦灼的BO3,赢下状态回暖的SN之后再一次成功跻身LPL榜首,为季后赛赢得有利位置的同时也向观众展示了新赛季TOP战队的实力和冲劲。

近两个赛季,以TOP为代表中坚力量队伍逐渐在LPL中站住脚跟,虽然上赛季的成绩差强人意,但日渐佳境的TOP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已经成为任何战队都不可小觑的一支劲旅。2019赛季,TOP在原有队员的基础上补上多名年轻实力选手,稳定发挥的韩援下路Loken+Ben、“黄金左手”Knight与强势食草Xx的中野以及国产上单位上的一颗新星——369。

从德杯上一往无前的贾克斯到春季赛多次单杀的杰斯和力挽狂澜的吸血鬼,新人小将369在进攻型选手贫瘠的上单位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拿下LPL榜首后,已经征战LPL大半个赛季的369接受了PentaQ采访。谈及这几个月在LPL的收获与成长,腼腆谦虚的369认为新人的第一个赛季最重要的是学习其他选手的长处,而在心态和经验上的提升则可以让他在成为顶尖上单的路上更进一步。

Q:赢下这一场是成功登上榜首,现在心情怎么样?

369:这一场的话就是感觉SN很强,状态已经回暖了,打的我们很累,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了,只是我们运气好一点,韧性多一点才赢的。

Q:作为今年比较亮眼的国产进攻型新人上单,很多人也对你赞赏有加,你怎么评价目前为止的表现?

369:还是在和每一个前辈学习吧,每个队的上单选手都有自己的长处,这个赛季和每个队交手就是在学习每个队的长处。

Q:目前有在哪些选手身上学到他们的长处?

369:像Zoom是对线能力很出色的一位上单,圣枪哥对线也打得特别好,跟他们对线能学到很多细节上以及心理博弈上的的东西,比如这波他上了,但其实他后面是没有打野的。

Q:今年队员更换重组的队伍也不少,但是你们是在有很多新人的情况下还能取得不错成绩的队伍,所以你觉得成功关键在哪里?

369:我也不是很清楚,应该是我们教练把团队带的更好吧。教练教得好,让我们更加团结了,所以主要是教练的功劳。

Q:之前我们做S9探营的时候采访你们经理郭浩,他有说到你还在青训的时候给你们上了一课,之后你就哭了,你还记得当时为什么会落泪吗?

369:那段时间自己打的很不好吧,队伍成绩太差了。

Q:后面休假一个多月你都没回家,自己一个人在基地训练,然后就被调上一队,所以那段时间的心理状态是怎样的?

369:我觉得就是你想得到的更多就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这是电竞(电子竞技频道)这条路上很正常的一件事,天赋是重要但是我觉得还是要看自己的决心,想回报越多就要付出越多。

Q:从一个钻一的青训到现在LPL被很多人认可的进攻型上单,这半年你得到了哪些成长?

369:首先是学到很多经验吧,然后自己的心态虽然还是很着急,但已经在往好的方向在发展了,所以主要就是心态和经验两方面吧。现在还在慢慢改善,虽然不能一下就做好,但会尽力去做。

Q:那这半年的成长对你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369:Knight吧,当你身边有一个天赋异禀的人的时候,自己会有一种不服的感觉,为什么他可以做到那么好,我也要做到,就是可以互相刺激和激励吧。

Q:第一次采访的时候你给自己的目标是成为T1上单,那现在常规赛快结束了,你觉得自己做到了吗?

369:感觉没做到吧,还需要再学习,因为很多前辈都打了很久,他们的经验都特别老道。

Q:那跟LPL很多选手交过手后,你觉得怎样才能成为一个顶尖的上单?

369:我觉得首先是你想要成为一个顶尖的上单,还有就是多付出,最主要就是心里有这个想法,然后用行动去做,不光是嘴上说。

Q:其实历史上有很多选手第一个赛季就表现很好,但也有很多昙花一现,那你会怎么去维持自己的良好状态?

369:珍惜吧,有的人足够珍惜这个舞台就会努力去维持状态待在这个舞台上。

Q:更紧张更具有挑战的季后赛就快来了,你觉得在上单位上你需要做好哪些事才能让队伍走的更远?

369:尽力去做好吧,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好,自己不后悔就行了。

Q:之前你有说过春季赛的目标是去洲际赛,那除了这个你自己还有什么目标?

369:除了队伍成绩的目标,我自己是希望跟Knight一样把rank分打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