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的绝对胜利 TOP击败SDG锁定洲际赛席位

在昨天季后赛的比赛中进行的是两支联赛新军的对抗,在赛季初大家确实比较看好TOP这支战队(电竞明星战队),但是在整个春季赛的过程中,他们并没有展现出大家想象中的统治力,反而一路走来显得有些跌跌撞撞,不论是从数据上来看,还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这支队伍无疑是今年LPL中血腥程度最低,最擅长运营的一支队伍,正是这样的比赛节奏,对于联赛新军来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风格克制,也让SDG在整个比赛中出现了无所适从的局面。在这场比赛(电竞比赛)中不得不提的就是TOP的上单新人369,如此快速的成长,让队伍多了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carry的选手,能够真正意义的实现稳定三核的战术。对于SDG来说,能够3-0将EDG斩于马下已经让这支队伍声名大噪,不论是否真的是一夜之间异军突起,所有人已经对这支联赛(电竞联赛)新军刮目相看,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还有很长的征程能够让自己圆梦,这场比赛的失利是他们春季赛征程的句号,却不是他们S9赛季的句号,他们依旧有着很远的路要走。

Game1:四保一体系的再失利

在经历了前两轮的对抗中,SDG依旧选择了不信邪,在首局比赛中再度尝试四保一,而且是中单璐璐这种更加明显的四保一阵容,从整场比赛能够非常明显的看出,面对对手的三核体系,四保一虽然阻止了对手吸血鬼第一时间进场击杀卡莎,但双方正面团战的输出能力并不是一个量级,甚至说TOP利用杰斯+维鲁斯的双Poke体系,都能够在中期推进过程中给SDG制造很大的麻烦,迫使SDG不得不变为防守阵型,在不断的防守中逐渐丧失了对比赛的掌握权,用慢性死亡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比赛的争夺,再度说明了在目前版本中四保一的战术导致的中期伤害匮乏并不适用于季后赛版本的需求。

Game2:TOP的完美运营

在第二局比赛中SDG改换了战术思路,虽然中单卡尔玛依旧是一个偏向保排的卡尔玛中单,但上单选择了乌鸦,TOP则是选择了前期作战能力比较强的战士鳄鱼,但双C是对后期输出的一大保证,从阵容来看,在后期TOP的阵容容错率高,团战中拉扯的获胜可能性更高。在这局比赛中TOP采用了标准的运营手段,在前期并没有进行太过明显的gank与团战,没有拉开明显的经济差距,在中期利用视野优势的关键偷大龙更是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帮助TOP成功拿到赛点。

Game3:369的完美发挥

在第三局比赛中,SDG依旧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双核阵容,TOP则是选择了标准的三核阵容,在这场比赛中TOP的阵容更加倾向于当前版本的需求,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更多重点放在了TOP新人上单369的发挥上,在中期团战中吸血鬼的完美进场绕后成为了奠定胜局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