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和奔驰车给亚军?ESL主办方惹争议

在刚刚结束的ESL孟买站总决赛(电竞赛事)中,来自中国的KG战队(位于中国DOTA2品牌价值榜第4位)三比零横扫东南亚战队Mineski捧杯,根据ESL ONE系列赛事的以往惯例,每届ESL赛事的MVP都将获得一辆奔驰汽车作为奖励。然而此次ESL孟买站的奔驰车奖励却引发了争议,因为主办方将MVP以及奔驰奖励给予了获得亚军的Mineski战队队员Febby,而不是冠军KG的成员!

Febby在领奖时显然也有些错愕和尴尬,不过还是接受了MVP的称号与奖励,其实如果Febby真的是在决赛中表现优秀倒也能说的过去,然而观看了比赛的人都清楚Febby在决赛中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其中有一局Febby操刀的赏金猎人更是连平庸都算不上,简直是差劲!ESL的主办方将如此重要的大奖颁给这样一个表现的人,显然是有失公允的。

另一个可以说明此次ESL孟买站MVP奖励不给冠军是有失水准的证据是以前历次的dota2项目奔驰车都给了当届冠军,例如VP战队在ESL伯明翰站夺冠后noone喜提奔驰,之前的ESL卡托维兹站VP夺冠后RodjER喜提奔驰,在去年十月的ESL汉堡站上,奔驰则被夺冠的Secret战队(电竞明星战队)中单Midone获得,从来就没有给过亚军,更别提是被三比零的亚军了。

Febby曾经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我先是被踢了,然后又被叫回来打比赛,太惨了,我真的很需要这辆奔驰”,没想到一语成谶,加上主办方说过MVP是投票评选的,难道Febby此番卖惨言论打动了印度观众?不过MVP应该是颁发给在比赛(电竞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而不是谁惨给谁,或许主办方应该把这个MVP奖改成卖惨票选冠军奖才符合真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