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G老板谈MSI:LPL还内斗如何去竞争

MSI四强赛的比赛再5月19日晚上结束,这次的夺冠热门战队IG和SKT,都在四强的时候,分别爆冷输给了TL和G2,最终的MSI决赛(电竞赛事)则要上演欧美大战。在IG和SKT被淘汰之后,LPL和LCK的观众都对这两支战队进行了大规模的声讨行动,尤其是在LPL,加上之前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导致了大部分喷子,没有放过这次机会,IG可以说是享受到了去年S赛时RNG被淘汰的待遇,全网群嘲。就在这个时间,JDG的老板蓝柏清在微博上,简单的谈了一下这次MSI他的感受。

JDG老板的微博原文如下,简单来说,他先表示IG输了自己不舒服,LPL和LCK赛区,这两个赛区和欧美赛区的氛围是不一样的。LPL和LCK这边输了就被狂喷,但是欧美那边赛点了还乐观的有说有笑,就是因为人家没有压力,我们的战队输了要被带上家人喷好几年,欧美电竞(电子竞技频道)环境又好,而且俱乐部舍得花钱,我们赛区在竞争上早就没有了优势。

之后蓝柏清解释了几点:首先否认了自己是WSC和IG的舔狗,表示如果要吸粉,自己就不会之前去怼XX了,自己之所以吹IG,就是因为IG现在就是LPL第一强队,IG现在输了不是坏事,喷子不承认就击败亲自击败IG,别口嗨,至少我想到洲际赛和S赛有IG参加,心里会踏实很多,之前几年一到S赛就心慌。

其次蓝柏清表示,有人喷我为什么RNG被喷的时候不说话,因为这是两码事,平时LPL互喷就算了,因为各为其主,这次MSI是代表LPL赛区出战啊,是赛区的荣誉,赛区荣誉大过一切,这种时候应该把LPL的家事放一放,去年S赛的网络暴力,为什么今年又要来一次?

之后蓝柏清又表示:现在很多选手都会犹豫去不去RNG打职业,因为压力太大了,赢了是应该的,输了就要背锅被喷,谁顶得住?很多喷子根本不是某个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的粉丝,他们是BBG战队的,输赢都要BB。而且群殴之前也想组建全华班,但是Rookie、theshy、clid、loken以及现在的imp,都是为LPL努力奋斗过,他们都曾努力让我们赛区变得强大,需要大家更多的支持。

最后JDG老板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以高姿态去指责和辱骂别人了,现在每个赛区都进步非常快,如果我们还是这种氛围,如何守住最强赛区的荣耀。去年RNG拿到MSI冠军,LPL洲际赛冠军,以及IG的S8冠军,我都是热血沸腾的,不是他们谁会认为LPL第一赛区?我不会再大是大非面前乱喷,不想被国外看笑话,打春决之前,我就希望IG去MSI,因为他们更有实力代表LPL。

最后JDG老板晒出了在LPL春决之前和某位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JDG老板的确说过:就算JDG夺冠,我也希望IG去MSI,因为他们比我们更有希望,不过这样我们队员没有包袱,可以放开打。

的确在过去半年皇族理智粉受到了很大伤害,这是不可否认的铁事实。但是在S8世界赛RNG被淘汰之前,RNG的不理智粉也伤害了别人,在IG夺得S8冠军后,IG的不理智粉丝也伤害了RNG的粉丝。再加上官方加上管理层的推动,造成了如今二超多强的内斗局面,目前说什么粉丝和谐都是瞎扯淡,只有努力变强才是真的。

那么,对于JDG老板的这波回应,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