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dota再起论战 大师兄TI冠军纷纷加入

一直以来,关于《英雄联盟》和《dota2》到底谁才是更加优秀游戏的争论就从来没有停止过。近日,LOL知名职业选手,TL战队传奇ADC大师兄的一番言论,让这两个游戏玩家群体之间的争论再一次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Doublelift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和dota2相比LOL虽然在地图机制以及英雄数量上处于劣势,但是从操作的角度上讲dota2不如LOL。

此番言论一出,大师兄立刻遭到了许多dota2玩家的反驳。TI两连冠战队OG成员之一N0tail很快就出面回复了大师兄的言论,他表示和dota2相比,LOL由于机制和组合上面的缺失而丧失了很多策略性,只是一个对线游戏。更有网友表示,doublelift从来都只是一个“嘴炮王者”,一个连世界冠军都没有拿过的选手哪里来的自信?

早期的LOL之所以会在同dota2的市场竞争当中胜出,就是凭借着它更加容易上手、机制更加简单、操作更加简化来实现的。Dota2从上线之初,就基本保留了原版魔兽平台上dota的设定,反补的设定、复杂的机制让dota2里面的位置分工极为明确,战局都是环环相扣的。

不过近年来,随着英雄数量的不断增多,LOL也在逐渐优化和改善召唤师峡谷的各种机制。S10赛季对于元素龙和地图的改动,让玩家们看到了拳头想要增加地图机制的决心。源源不断的新英雄,无形之中也提高了玩家的操作难度。如果说LOL之前大部分时间只要专注于对线就可以,那么如今的召唤师峡谷已经到了意识与对线并重的时代了。

Doublelift以及N0tail两个人的说法,其实都有不足之处。Dota2的操作是公认的难于LOL,仅仅反补这一项设定,就让dota2的操作难度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而如今意识越来越重要的LOL,也远非N0tail口中的“对线游戏”了。从第三者的角度上来讲,不同项目之间的选手,确实对自己所不了解的游戏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和局限性。

各位小伙伴如何看待这场论战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