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nb韩服偶遇Rookie 两大冠军中单招牌对决

在LPL春季赛即将开始的这几天里,各大职业选手都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不管是训练赛还打rank,调整至最佳状态都是为LPL春季赛准备。最近IG战队的中单Rookie也开启直播rank,而观众在1月6日这一晚上正好见证韩服两大知名中单的rank对决。

Doinb韩服偶遇Rookie,两大S赛冠军中单招牌英雄对决!

Doinb和Rookie两人在韩服偶遇,且正好是中单对位关系。IG是S8的世界冠军,而FPX是S9世界冠军,所以这场rank是两大S赛冠军中单之间的对决,而且还是招牌英雄!在第一次rank相遇中,Doinb选出了招牌中单潘森,这是他在今年洲际赛上极为亮眼的英雄。而Rookie选出了招牌琪亚娜,这是当初帮IG进入S9的功臣英雄。

其实这场rank的胜负对于两人都没有太大影响,对线优劣也不必过度放大。笔者觉得真正值得观众去感受的是两位顶尖中单在不同游戏局面下的处理思路。开局几分钟的时间,Rookie琪亚娜先被打野抓死一次,随后再次阵亡。而在这种接近崩线的情况下,Rookie的处理有以下几点值得学习。第一,Rookie在出装方面没有直接补350的白剑,而是先出多兰剑。多兰剑是LOL中性价比最高的装备之一,而这种劣势局的出装方式能缓解琪亚娜的压力。

第二,Rookie在利用潘森回家和支援的这段时间稍微补充了发育,并且随后裸出五速鞋游走己方上路。一方面避开了Doinb的强势支援路,另一方面五速鞋强找节奏才有可能打回局面。而前期琪亚娜的伤害有一定程度的溢出,所以五速鞋的思路是值得尝试的。而且目前韩服主流琪亚娜的玩法就是出五速鞋,只不过Rookie为了找节奏先出而已。第三,一般选手的琪亚娜注重操作,但是Rookie的琪亚娜操作和游戏节奏一样好,他的团队影响力很高。第四,Rookie和Doinb做得一样好的地方是,两人不论对线优劣势,都选择了真正游走起来,而不是把优势局限在中路的单人线。

对于Doinb一方的情况是,他竭尽所能把潘森在线上取得的优势辐射到边路,而且押宝了己方下路。尽管Rookie多次给到队友危险信号,但Doinb潘森的支援速度太快。游戏进行到中期,Doinb的潘森已经5-0的战绩。在游戏的中后期,两人的游戏思路小有不同。Rookie极尽琪亚娜的游走能力,抓住了很多次野区单秒敌方ADC的机会,而且团战的绕后切入点也十分巧妙。Doinb则更加注重正面开团和整体大节奏。

这场精彩的韩服王者局对决最后还是由Rookie一方拿下胜利,关键原因是Doinb一方的阵容较差,而且打野岩雀前中期被Rookie抓到了机会。另外,卢锡安、潘森和岩雀在游戏后期的强度会下降,所以时间越久Doinb一方的胜率也越低。当然,这只是两位顶尖中单对决的第一局。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