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21有多难?利拉德都投不进球 游戏设计师教大家玩游戏

  体育竞技游戏相比于其他类型的游戏,除了在某一代出现画面效果和手感的大幅度提升外,主创们往往难以每年都做出过多玩法和技术上的创新。这就导致了很多时候这样的年货游戏,都会让玩家产生审美疲劳。

  每年雷打不动在9月份发售的NBA2k系列,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却也没有跳票,在9月4日当天NBA2k21如期而至。或许总是被玩家们吐槽毫无新意激发了主创们的斗志,这一次投篮条的设定相比与往期的作品有了很大的改动。

  在NBA 2K21中,向不同方向长推右摇杆,不再是投篮或者特殊动作的投篮;只有在向后方长推右摇杆时,才会进入一个相当特殊的瞄准投篮动作。进入瞄准投篮动作时,你的投篮时机将完全不会影响到命中率,能否命中完全取决于你所瞄准的方向是否准确。

  简而言之就是比之前难了许多,“投篮条太难”成为玩家们这两天的主要讨论话题。

  这时候就会有人说了,你投不准那是你个人问题,全世界这么多玩家,难道都投不准吗?

  事实确实如此,投不进球还真是普遍现象。作为NBA2k21封面人物的开拓者球星利拉德,同样也在游戏发售之后吐槽起了这令人蛋疼的投篮条:

  “就我一个人受不了(《NBA 2K21》)新的投篮条吗?我甚至连罚球都罚不进。”

  一时间玩家们的呼声就更高了,2K游戏官方也不得不出面表态,而NBA 2K21的游戏总监Mike Wang就作为代表发声,分享了一些个人的经验之谈:

  首先大家要保持耐心,只有经过长时间的适应和练习才能掌握绿色(完美)的出手时机。

  大家可以关闭投篮条,通过摇杆来控制出手时机。

  且不说2k教包括利拉德在内的玩家如何投篮的举动有多可笑,单是这两条建议本身就是个“笨办法”。第一条是想让玩家通过长时间的练习适应游戏,第二条则是想让玩家凭直觉出手。

  然而投篮条存在的意义本身就是降低游戏难度,帮助玩家判断什么时候该让球离手。现在你告诉我应该跟着感觉走?

  2k官方最终还是没有抗住压力,在后续对游戏中新秀、职业、全明星难度的投篮问题进行了修复。但玩家们的反馈却没有改观,实际呈现出来的效果依旧不尽如人意。

  如今NBA2k21在Steam上的评价一如既往的在及格线以下,体育竞技类游戏始终难以与优质游戏的称号挂钩。

  之前EA公司发售的《Madden NFL 21》就因为质量过低,而在M站获得了0.3分的超低评分。不只是因为游戏中的各种Bug和穿模严重影响玩家们的游戏体验,更离谱的点在于,很多地方的贴图居然显示的还是19和20年的标识。

  换皮游戏原本只是玩家们调侃用的形容词,但这一次大家才发现这些居然是真的!

  只能说“没有没来由的恨,也没有没来由的爱”。一款游戏想要真正收获玩家们的称赞,主创们既要付出足够多的心力,也得学会站在玩家们的角度看问题。道理大家都懂,能够将其贯彻到底的人却并不多,而这也是好游戏如此难得的重要原因之一。

  大家觉得最新的NBA2k21有哪些有待发掘的亮点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