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M也叫事儿?隔壁CS:GO战队教练 可能用开天眼赢回个冠军

  FPS游戏之所以在电竞行业的影响力上比不上MOBA游戏,除了本身的运营问题外,难以根治和杜绝的作弊行为也是造成这个局面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单单是普通玩家在私底下常常能遇到“神仙”,即便是职业赛场上时不时也会出现违规事件。数月以前4AM战队的教练就因为在线上赛中通过给队员报点干涉到游戏对局,而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战队的声誉也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5AM”之名就此流传开来。

  这在很多玩家看来已经算是非常恶劣的行径了,但你能想象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欧美赛区多支CS:GO战队的教练都在利用游戏BUG“开天眼”吗?

  早在数月以前,CS:GO战队的教练们就发现了线上赛时的观赛BUG。原本视角处于锁定状态的教练只要通过特殊的按键组合操作,就能切换为自由视角进行观战。在“开天眼”的状态下,全场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会尽收眼底。

  V社在了解情况以后第一时间就修复了BUG,但没有人知道这个BUG具体被发现的日期是什么时候,又有多少教练在比赛中利用了这个BUG。最终ESL联赛官方通过比对上千条比赛视频,证明了至少有三支战队的教练存在违规行为。

  他们分别是:巴西战队MIBR教练「dead」、丹麦战队Heroic教练「HUNDEN」、以及俄罗斯战队Hard Legion教练「MechanoGun」。官方对三人分别处以了6、12、24个月禁赛以及队伍罚款与积分扣除。

  紧接着高潮来了,Heroic战队在前天才刚刚夺得了ESL One科隆2020欧洲赛区的冠军,随后教练HUNDEN就被证明曾在比赛中作弊。

  即便当前官方暂时没有收回Heroic战队的冠军奖杯,但在其他战队的粉丝看来,这个冠军显然是有水分的。

  教练HUNDEN被证明有明显作弊行为的比赛有两场,而这却并不代表他只在这两场比赛中利用BUG“开天眼”。反过来说,这次被官方抓住的教练有三名,但曾用这个BUG作弊的教练或许远远不只他们三个。

  毕竟官方能够发现这个BUG的原因,就是源于另一支战队教练的举报。你很难说他是否是因为看见Heroic战队夺冠心理不平衡,才跳出来曝光这些的。

  由此可见FPS游戏的未来的电竞化发展所需要完善的地方还很多。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