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1到P5一直扮演工具人 怀旧服术士为何始终无法翻身?

  作为怀旧服里的纯DPS职业,术士似乎从P1阶段开始就一直是以工具人的身份进本,到现在已经P5阶段了,情况依旧没有什么改善。究竟是什么原因一直在阻止这个纯DPS职业打输出呢?其实我们稍微回顾一下怀旧服至今的发展趋势就能得知一二。

  在MC初期,第一批玩家的装备都是一点一点过渡来的,还无法碾压副本,各职业之间互相合作,术士通常需要为法师提供元素诅咒。到了MC中期,野G团开始兴起,这个时候对于副本而言,DPS基本已经溢出,不用再循规蹈矩的打,但术士横向对比冰法,容易OT以及没有自保的缺陷被放大,更加成为法师的工具人。

  而大概同时,竞速团里狂暴战开始碾压众生,其他职业全都成了工具人,这其中当然包括术士。以至于术士从高端团队到平民团队,全都是以工具人为主。野G团甚至还有些排斥输出术士,一OT就喷大团,上诅咒又要斤斤计较折算伤害,任何一个团长都宁愿组一个听话的功能性术士,省时省力。

  BWL加剧了工具人术士的崛起,这个副本机制严密,仇恨敏感,一个OT几乎宣告团灭。输出上无需术士操心,糖、门、小鬼、鲁莽、元素,足够一个术士完成他在BWL里的任务。再到现在的TAQ阶段,远程DPS里火法异军突起,术士T成为术士进本的敲门砖,但说到底,术士T也是工具人术士的一种。

  这些从早期遗留下来的问题,导致了很多术士玩家直接朝着工具人术士的方向来培养角色,本来就不多的术士玩家群体力,真正把术士当大号玩的并不多。不过毕竟作为怀旧服里的纯DPS职业之一,术士依然拥有非常坚定的信仰玩家,他们宁愿花大价钱与法师竞争装备,自己准备无敌来弥补自保能力,不甘心只作为一个工具人,而是要奔着DPS第一的补贴去。

  从我们对怀旧服各个阶段的回顾里不难看出,术士作为工具人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小伙伴请珍惜身边依旧在坚持玩输出的术士吧。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