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帝国 腾讯拿下虎牙100%股份 直播平台合并进入收尾阶段

  早在数月之前,就曾有内部工作人员曝出腾讯将整合虎牙、斗鱼、企鹅电竞三个直播平台,以便后续能够进行更为规范化的管理。

  而后越来越多消息的出现印证了这一点,甚至还有人声称暑期档斗鱼和虎牙将会按照数据表现来决定合并之后谁的主导权更大。

  在今天上午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变更项为股东、企业类型。其中,原股东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沁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为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同时,企业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这则消息的发布,意味着腾讯已完全掌握了虎牙平台。之后完成与斗鱼和企鹅电竞的接洽,国内的三大主流直播平台就能正式完成合并。

  在过去的几年中,各大直播平台之间你很难说他们一直保有着良性竞争。各平台主播之间的跳槽风波不断,天价违约金的资讯不绝于耳,甚至还有在两个直播平台间反复横跳的主播。

  当主播门槛低而导致过多违规内容的出现,亦是促成直播平台合并的关键诱因之一。

  在韩国流传着一句话,「韩国人一辈子有三件东西逃不了,死亡、交税、三星」。

  反过来腾讯的产品对于绝大部分中国人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已经有人将其看做“中国的三星”了,腾讯的影响力之大可见一斑。

  对于直播平台的合并很多网友都持有悲观态度,觉得这种垄断式的直播平台可能会对市场产生不良影响,“支付6元观看直播”的时代也许会到来。但大家别忘了,另外一边的B站以及一些体量较小的直播平台仍在发力。

  去年年末B站以8亿元拿下了未来几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国内的转播权,尽管后续分销了出去,同样也掩盖不了B站想要在直播领域站稳脚跟的心。完全无人掣肘的私有企业,在国内是不存在的。

  几天后揭幕的S1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很有可能是今年最为重大、关注度最高的电竞赛事了,而几大平台直播观感的优劣将会决定谁在未来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届时大家会选择哪个平台进行观赛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