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天梯榜终于出现?玩家:当娱乐就行了

  魔兽世界作为一款MMO游戏,很多时候都是需要组队或者组团去挑战游戏里强大的敌人,但组队难免就会遇到队友水平层次不齐的状况。很多电竞游戏把玩家分为了不同的分段,以此作为匹配队友和对手的依据,如果魔兽世界也有这样对玩家的评分机制,显然是会更方便玩家挑选队友的。在最近一次怀旧服插件更新后,这个愿望还真的在怀旧服里实现了。

  可以看到,在更新了插件以后,玩家可以直接在游戏里看到对方玩家的两项排名数据,分别是国服排名和本服排名,另外还有对方在TAQ、BWL和MC的大概数据水平。理论上来说,数据已经反映的这么清晰了,应该可以作为参考依据了。

  然而实际上,抵制“天梯榜”的呼声却非常大,各种原因归结起来实际上就只有一点,那就是这个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玩家水平。首先,怀旧服是一个团队游戏,团队的水平对个人的水平影响非常大,即使是同一个人,在固定团和野团打出来的表现可能都会有很大的差别。

  其次是实操性比较低,这个数据抓取来自于WCL,而国服玩家在WCL上传了数据的本身就只有一小部分,对于那些在WCL上都没有数据的玩家,这个插件自然也无法做出准确评价。换句话说,在游戏里真的用这个“天梯榜”作为组人依据的话,在大部分服务器里可能连一个团的人都组不齐。

  第三,即便玩家有WCL数据,在插件上显示了国服和本服排名,玩家的实力,或者说在副本里能打出的效果也未必就像插件评分那样。有玩家就拿自己的号做了一个反面案例。

  自己的奶萨在WCL上是绿字,也就比较弱的那一档,但在实际打本里却能奶到治疗第一。如果按照插件评分组队,估计没有哪个队友会看得上他的评分。

  当然了,也有很多玩家反感插件评分,单纯就是因为讨厌其他游戏里动不动就“国服第一XX”的设定。那小伙伴们对于插件更新后的“天梯榜”有什么看法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