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再遭重 因为氪金不能变强 又一款年货游戏被玩家给告了

  EA公司的《FIFA》系列和2K公司的《NBA2K》系列,称得上是全世界最为知名的体育年货游戏了。每一年玩家们都会买,买来以后看着跟前一代没什么不同的新游戏却又会破口大骂;来年却还会选择继续买。

  每年都在进行着这个“循环运动”的玩家们不再少数,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开发公司的气焰。

  近几年年货游戏卖得越来越贵,氪金抽卡、开箱等游戏内购系统比往年更能攫取玩家们钱包中的存货。只是煎熬过甚总有一天会遇到反抗,近期加拿大的两个玩家就针对EA旗下的《 NFL 21》提起了诉讼,声称游戏中存在的“战利品箱”是在引导玩家进行赌博行为。

  类似的诉讼在两个月前边便已经发生过,针对的游戏则是《FIFA21》。事实上“开箱抽卡机制”被认为是另类赌博的论点在数年之前就已经被提出来了;部分国家和地区甚至因此而限制有这类内购机制的游戏入境。

  EA公司旗下接连两款年货游戏遭重,让他们的压力山大;倘若最后玩家们胜诉,EA将支付大量的赔偿。

  而游戏中的“开箱抽卡机制”,则是引发这一系列事件的根本原因。

  对于玩家而言,最舒服的氪金机制当然是“付钱就能变强”。这一机制的受欢迎程度,大家从传奇类游戏每年数十亿的流水中就能窥探一二。

  但“开箱、抽卡机制”的出现却打破了原本的平衡,玩家砸钱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已成常态。

  现在大家都用“欧皇”和“非酋”来形容幸运儿和倒霉蛋,然而用钱去换取有概率才会爆出的物品,跟赌博真的有区别吗?

  基于“开箱抽卡机制”的这个属性,荷兰和比利时最近出台了相关法案针对此类变相赌博。当前日本和韩国实施着“战利品箱”监管,英国和美国也正在进行的“战利品箱”调查。

  当前北美地区销售的游戏中只要带有开箱抽卡机制,都会在分级标识上注明“含内购(包括随机物品)”。而要想摆脱另类赌博的帽子,未来的游戏或许需要将“开箱抽卡”的出货概率都明确的标注出来,氪多少发必出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