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金额不足2000不予立案 玩家连续给骗子加注 警方回复亮了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催生了许多“虚拟财产”,电子货币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对于广大游戏玩家来说,账号中的金币、装备、皮肤也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东西。只不过来自天南海北的玩家彼此之间却难以做到知根知底,很多时候发生线上交易时就容易出岔子。

  关于装备交易、账号买卖所产生的诈骗资讯,大家想必都已经屡见不鲜了。全国各地的网警们不厌其烦地进行科普和打预防针,仍旧有很多玩家在面对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时着了道,骗子、玩家、警方之间的对决每时每刻都在上演。

  不过近期有一位玩家却意外成为了广受讨论的焦点,倒不是说他被骗走的数目有多巨大、账号有多稀有,大家把所有的目光都聚焦于他应对骗子时采取的手段上了。

  这位来自徐州的玩家在网上售卖账号时不小心被对方骗取了1000元,他本想直接报案挽回损失,后续通过网上咨询过后却得出了“涉案金额达到两千才会立案”的结论。

  于是乎,他为了不让自己先前的1000块打水漂,又给骗子打了1000过去!想必对方在收到汇款时脑子都是处于懵逼状态的。

  所幸骗子没有看过网上的段子,接下来并未退还1块以免达到“立案金额”。该玩家合计汇出2000块以后这才跑到派出所报案。

  当前公安干警已经对这起让人感到啼笑皆非的案件展开了调查;当然,他即便没有被骗2000块警方也一定会全力追查下去的。

  事实上,在这件事情发生后当地的派出所民警就给网友们做了科普:

  利用通讯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公私财物价值600元以上,就已够刑事立案标准。

  不过不排除下一次有人被骗300块时,会继续给对方汇款,以便达到600块的立案标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