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饭下锅 生化4:重制版曝新进度 西班牙村庄再遭里昂支配

  如果要论“炒冷饭”的功力,恐怕没人能在卡普空手下走过三个回合。整个《生化危机》系列的开发过程中,卡普空一直都在推出新作的同时,对原有的作品进行重制。

  光是《生化危机1》从1996年至今就经历了8个版本,《生化危机2》、《生化危机3》在后续也都有了自己的重制版。

  纵观各国游戏大厂,没有人比卡普空更钟情于“炒冷饭”。但奇就奇在每次的重制版都能吸引到广大玩家们为之买单。

  当然这不只是因为情怀,经过卡普空重制过后的《生化危机》系列除了在画面上相比之前有极大的飞越,在操作和剧情逻辑上也确实变得更能符合当前玩家们的口味。

  多年来《生化危机》系列收获了许多忠实拥趸,他们一边体验着《生化危机7》里面的“甜蜜之家”,一边期待着卡普空对老游戏的“经典再放送”。

  近一年以来,卡普空都在不断曝光着关于《生化危机8》的新内容。一会儿是游戏中形态各异的怪物,一会儿又用老角色回归来吊玩家们的胃口。

  但实际卡普空一直在进行着“双线程”工作,早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有人透露《生化危机4:重制版》正在制作当中了;卡普空还准备对原有的故事进行扩充,以便于让玩家通关整个游戏流程的时间进一步延长。

  当年的《生化危机4》被很多玩家奉为经典,游戏本身在玩法上相比于前面几代,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此之前的《生化危机》系列中,匮乏的弹药和物资所带给玩家们的压迫感,都要强于丧尸。

  但在这部作品中,卡普空却鼓励玩家刚正面,强调“死去的村民才是好村民”。通常情况下玩家都会选择操纵里昂清光所有敌人、搜光所有物品、连村子中的牲畜都不放过。

  里昂也因此收获了“李三光”的外号,西班牙村庄至今仍旧流传着中分头的传说。

  而在近期,《生化危机2:重制版》中里昂的配音和动作捕捉演员晒出了一张他正穿着动捕服的照片,并在推特上告知大家自己已经回归了工作。

  显而易见,《生化危机4:重制版》距离玩家们已经越来越近了。

  “炒冷饭”显然不算是褒义词,但像卡普空这样将“冷饭”炒到万众期待的地步,确实也是游戏史上独一档的存在。很多玩家现在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到那个西班牙村落,使用里昂大杀四方了;只是希望重制过后卡普空还能保留鼓励清怪的玩法。

  “明年玩8,后年玩4”兴许就是每个《生化危机》系列老玩家的心声吧~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