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太高价格飞涨 PS5被炒到1w多一台 黄牛让媒体帮忙宣传

  自11月12日起,索尼的PS5便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线。尽管各个地区的发售时间有所差距,但结果对大部分玩家来说却都是一样。毕竟在这段时间全球告罄的前提下,想要抢到一台实在是太难了。

  对于海外地区而言,新冠疫情如今仍旧没能得到好的控制,实体店受到的打击尤为沉重。从预售阶段开始除了对疫情控制较好的香港、台湾地区还有排长队的情况出现,就连官方都开始呼吁玩家老实待在家里,通过线上交易的方式进行购买。

  线上交易看起来似乎比线下更方便和安全,然而那里其实是黄牛们的主场。即便你提前守候、不断刷新界面以求能够抢到一台,但最终仍会不可避免地败在那些“专业人士”手中。

  近期一家英国一家二手转卖机构就被曝出已经在近十天里囤下了2400多台PS5,外加九月份预购的1000台,他们当前手中已经拥有着将近3500台的库存。当前他们不仅时刻留意着PS5市面上的实时消息,依靠机器人抢货还能保证每次出手至少能拿下一台。

  当然,二手转卖机构也只是明面上的标签。在此全球缺货的前提下,未来他们势必将在合适(价格涨得够高)的时机卖出手中的PS5。这一次的曝光,也更像是这家二手转卖机构特意让媒体给自己做的免费宣传,以告诉大家“我手里有货”。

  之前索尼官方公布了新一代游戏主机PS5的发售价格:官方定价为光驱版499美元(约合3300元人民币)、数字版399美元(约合2650元人民币),国行价格基本在4000元上下浮动。

  但到了黄牛手中价格却迎来了成倍上涨。

  北美、日本的许多交易平台上,PS5的价格最高都已经达到了上万块;纵然如此也依然一副供不应求的样子。许多海外玩家在圣诞节前都在忙着抢PS5,但事实就是真到了圣诞节那天你大概率还是抢不到。

  正是因为玩家们有如此强烈的诉求,这才让黄牛们能把价格炒得如此之夸张。

  然而截止到目前为止,正式公布了将会登陆次世代主机的新游戏,也只有《最终幻想16》、《霍格沃兹:传承》、《战神》续作、《漫威蜘蛛侠:迈尔斯莫拉里斯》、《恶魔之魂 重制版》、《生化危机8》这几款。理性一点,玩家们完全可以等PS5平台的游戏全面铺开之后在入手。

  对于PS5价格越炒越高这一点,也基本没有办法限制。除非后续库存量大幅上涨,否则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得看黄牛们“表演”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