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2077过誉了?口碑下滑Bug频出 CDPR已损失10亿美刀

  凭借《巫师3》积累下来的口碑,以及在E3游戏展上展示的惊人内容,《赛博朋克2077》在这一年来吊足了玩家们的胃口。尽管该游戏已经有过三次跳票,但玩家们的热情却没有衰减,在12月10日游戏发售当天还是狂销800w份,CDPR仅用一天就收回了制作成本。

  然而好景不长,CDPR用三次跳票来进行的游戏优化工作,并没能让玩家们感受到有什么明显的效果,当前《赛博朋克2077》中出现的BUG甚至比育碧游戏更为恶劣。

  最初在黑梦任务中出现的长达半个小时的黑屏,还能被调侃为“以为义眼被一枪干碎了”;而后各种各样的恶性BUG的出现,则让玩家们彻底失去了耐心。

  穿模是游戏中的常见BUG,但杰克下线前烘托起来的悲凉气氛,却被这杆枪弄得充满喜感。

  此时再回想起CDPR总裁之前所做过的承诺,恰如当初发表第二次跳票声明时,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不会有第三次跳票那般理直气壮。

  PC端的玩家尚能在BUG的集火下感受到部分游戏乐趣,不过主机玩家却普遍已经加入到了退款行列中去了。

  没人能想到《赛博朋克2077》在旧时代主机上的表现会如此之差,光是一张糊在一块的脸和人物模型就足矣让主机玩家们为之崩溃。

 

  尽管CDPR支持玩家们通过购买渠道退款,但索尼却置若罔闻概不退货,甩给玩家们一句“等更新补丁”便没了下文。

  当然,《赛博朋克2077》让玩家们感到不满的东西并不止这些。或许是因为宣发阶段太过夸大,游戏中的内容并未达到玩家们的预期。CDPR一直标榜的人物设定、跨性别角色并未突出它的用处;AI比较死板,没有R星游戏中那种有血有肉的感觉;人物对话的选项对剧情走向影响并不大;战斗、打击手感欠佳......

  当这些问题集合在《赛博朋克2077》这样一款让玩家在事先就期待值拉满的游戏中时,受到更严重的反噬便成为了意料之中的事情。

  截止到周三,CDPR因为股价暴跌已经损失了超过十亿美元,发售一天完成回本的神话跟这个数据比起来无异于小巫见大巫。

  从周一开始曝出主机玩家的游戏体验差的问题到今天,CDPR已经开了3次会议来探讨解决方案。CDPR 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 Adam Kiciński 除了做出承诺,声称会在七天内上线更新补丁外,还希望玩家们能再给他们一次机会,更新补丁后在决定是否要继续退款。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CDPR的口碑本就是靠《巫师3》积累起来的。当初《巫师3》在刚刚上线后,也并没能达到可以成为年度最佳游戏的水准,更新补丁和DLC《血与酒》才是《巫师3》翻盘的关键。兴许《赛博朋克2077》在后续的更新过程中,也将重走这条路。

  CDPR能否摆脱困境,全看接下来的这次优化能够提升玩家们多少游戏体验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