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年真相曝光!DOTA2世界冠军NB证实打假赛 被永久封禁

  就在元旦假期期间,DOTA2官博发布的一则推送迅速登上热搜,成为了这两天网友们吃瓜的热点话题。起因就在于曾拿过一冠一亚荣誉的老牌战队Newbee,由于半年前的假赛事件终于遭遇了DOTA2官方实锤,被处于选手及俱乐部永久禁赛的处罚。

  对于Newbee假赛事件的风波,最早可追溯到2020年5月的一场Major预选赛,Newbee在明显无法战胜Avengerls的情况下,靠着对面选手的离谱发挥,完成了让一追二的年度大戏。在当时由于Newbee世界冠军队伍BUFF的加持,Avengerls战队被舆论喷上了风口浪尖,认为这支草莽新队是在“收放自如”。

  可事情的后续发展结果却远超吃瓜群众的预料,由于过大的舆论压力,导致Avengerls战队老板心里愤愤不平,主动发声举报Newbee涉嫌假赛,并表示人家已在DOTA2圈子里打了数十场假赛,自己才打了一场就被骂,实在是看不过去电竞圈内的冠军粉风气,要独自揭穿真相。

  由于Avengerls老板的自曝式举报,最终使得Newbee战队受到了完美世界与V社官方的关注,DOTA2官博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会利用技术手段彻查此事,并将事情的真相公之于众。最后经过大半年的调查后,有关Newbee及Moogy、Aq、Wizard、Waixi、Faith五位选手的处罚公告才姗姗来迟,且官方尚未给出详细的真相公示。

  于是乎,有关DOTA2假赛事件的风波又一次登上了热搜,玩家们在惋惜世界冠军战队带头打假赛的同时,还对于DOTA2官方迟迟不肯出示证据的行为产生怀疑,认为是否这次牵扯出的假赛证据,会涉及到CNDOTA的根基,这才被选择性地冷处理了?

  就客观来说,若Avengerls老板当初自曝数十场假赛的言论成立,那么这一次的假赛风波绝对不会仅仅涉及到Newbee战队一家,但考虑到假赛取证困难,黑色产业难以被消除的因素,DOTA2官方迟迟未给出证据的行为,可能也有着自己的难言之隐,这里希望大家可以稍安勿躁,期待一手事件后续的发展。小伙伴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