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极品掉落率趣味数据:没见过风脸才是真欧皇

  60级怀旧服已经进入末期,从P1开始玩的话,玩家已经在怀旧服里经历了一年多了。这一年多里,每当玩家们分享自己团队的掉落,总免不了变成一场比黑大会。不过最近有玩家对怀旧服里几个卖价比较高的物品进行了掉率分析,发现结果似乎和玩家们的体感不太一样。

  与其说是掉落率分析,不如说是一次结合实际的掉率计算,因为所有的物品在资料库里都有明确的掉率,以掉落几率来计算就可以得出玩家们获取或者未获取的几率。

  首先是风脸,该物品产自P1阶段的MC。P1阶段开放至今,熔火之心一共有69个CD,除去前期的升级阶段、春节等假期情况,共计有60个实际在打的CD。每一张风脸的掉落几率为0.03,不掉落风脸的几率为0.97。60个CD里一张脸没见过的几率就可以计算出来了:0.97的60次方再平方(两张脸),等于0.16*0.16=0.0256。

  0.0256是打了60次,每次都不出的概率,那么0.03的60次方再平方就是打了60个CD,每次都出双脸的概率了,这个几率就太低了,只有天命之子才有可能吧。剩下的就是1-0.16=0.84,即在打了的这60个CD里见过风脸的,那么拥有风剑,或者说见过两张脸的概率就是0.84*0.84=0.7056,只见过一张脸的概率为0.84*0.16*2=0.2688。对比数据可以看出,除去打一次见一次双脸的理论幸运儿,某种意义上说,这一年多里还没见过风脸长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欧皇”。

  同样的方法可以用于ZUG龙虎的计算。ZUG虽然开的晚,但CD短,开放至今共计84个CD,除去节假日按75个CD计算,龙虎掉率都是0.02,75个CD打完还没见过龙虎的概率为0.98的75次方再平方,等于0.22*0.22=0.0484,不到20分之1。龙虎在手,或者说龙虎都见过的概率则有0.6089。吐槽自己没见过龙虎的,是不是该想想自己的人品哪里出了问题……

  正是由于所有物品在数据库里都有明确的掉落几率,因此小伙伴们也可以自己用这种方法来计算其他感兴趣的装备哦。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