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过气?赛博朋克2077玩家人数持续走低 仅剩巅峰时的20%

  《赛博朋克2077》发售距今已经接近一个月,在此期间无论是在话题性亦或是热度方面,都没有任何一款游戏能与之相匹敌。12月10日《赛博朋克2077》发售当天,在Steam平台上的玩家同时在线人数就突破了100w。

  不过根据近期的数据统计来看,《赛博朋克2077》玩家的流失速度也同样惊人。

  游戏发售初期《赛博朋克2077》的玩家在线人数在第一周达到峰值,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玩家一直在不断流失,就连不久前的元旦假期也没能让玩家回升。现今《赛博朋克2077》的玩家在线人数已经稳定在20w左右,相比巅峰时的数据减少了将近80%。

  而CDPR制作的上一款游戏《巫师3》,玩家流失80%的情况则出现在了游戏发售三个月之后。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以下几点:

  玩家成功通关

  无论内容多么丰富的游戏,在上线一个月之后势必都会有海量的玩家达成通关成就。许多人其实并不在意游戏中有多少彩蛋、支线任务有多么有趣,只推主线剧情直捣绀碧大厦后就让《赛博朋克2077》躺在游戏库里吃灰的玩家,并不在少数。

  暂时脱坑坐等优化

  《赛博朋克2077》没能达到大家的预期,跟优化问题的欠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两周前CDPR就承诺玩家会尽快更新游戏补丁来解决Bug的问题,不过部分想要获得最佳游戏体验的玩家,还是愿意等待更长的时间在重新回归。(当然,其中也不乏心态大崩直接退款的玩家)

  等待DLC更新

  《赛博朋克2077》被CDPR砍掉很多内容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但在上周官网发布的将在2021年年初陆续更新DLC的消息,却给所有玩家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很多人都希望在这款免费DLC中,CDPR能将阉割掉的内容逐渐补全,而这同样也是《赛博朋克2077》逆转“游戏是半成品”风评的机会。

  游戏内容差强人意

  《赛博朋克2077》确实能够被称为是一款佳作,不过跟CDPR的上一部作品《巫师3》比起来就有些相形见绌了。像上面提到的游戏内容被砍导致某些时候会给玩家一种割裂感是一方面,《巫师3》中支线选择影响主线等诸多优点也没能继承下来。

  若要解答《巫师3》为什么能在发售后留住更多玩家这个问题,其实一句话就能概括,那就是《巫师3》有着更丰富、更吸引人的支线任务和内容。

  总结

  诚然《赛博朋克2077》的品质已经远超于很多市面上的3A游戏,不过在拥有了《巫师3》这样的年度最佳游戏作为对比的前提下,玩家们的标准只会更高。《赛博朋克2077》并不是不好,只是还没达到玩家们的超高预期。

  好在CDPR还有翻盘的机会,后续更新的DLC或许能够复刻《巫师3:血与酒》的奇迹,大家拭目以待吧。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