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催更 CDPR被波兰监管部门逮住 DLC逾期更新将面临罚款

  《赛博朋克2077》发售至今正好一个月,没人能想到这款被玩家期待两年的热门大作,在仅仅上线两周以后就开始展现出了颓势。

  根据上周的数据统计,《赛博朋克2077》的玩家在线人数较之巅峰时期流失了80%。而在今天公布的Steam周销榜单上,已经连续7周登顶的《赛博朋克2077》跌到了第三位。排在它前面的分别是七年前上线的第一人称生存网络游戏《Rust》以及V社的VR套件。

  1、Rust

  2、V社Index VR套件

  3、赛博朋克2077

  4、盗贼之海

  5、恐鬼症

  6、木筏求生

  7、哈迪斯

  8、CS:GO

  9、GTA5

  荒野大镖客:救赎2

  《赛博朋克2077》自上个月十号上线后,口碑和声誉就因为优化问题而受到了影响。PC端过多的Bug、主机端无法正常运行都一再消磨着玩家们的耐心。尽管中途CDPR曾用退款来安慰了玩家们一番,但游戏本身的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是不争的事实。

  后续《赛博朋克2077》官网宣布了将会在2021年年初更新免费DLC,算是第一个真正让玩家们感到欣慰的消息。而近期随着波兰监管部门的入场,CDPR的头顶算是被正式悬挂上“达摩克利斯之剑”了。

  据波兰媒体Benchmark的消息,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UOKiK现在盯上了CDPR,并在密切关注着《赛博朋克2077》所承诺的修正工作进展,以确保游戏的主机版本达到理想状态。

  作为监管机构,UOKiK勒令CDPR在两个月之内必须更新之前所承诺过的《赛博朋克2077》DLC;同时得解决游戏Bug和主机端的优化问题。倘若CDPR做不到,最终可能会面临高达年收入10%的罚款,理由则是“欺骗消费者”。

  这条消息乍一听似乎不太真实,不过结合《赛博朋克2077》的开发背景一切就都合理了。

  早在2016年开始研发《赛博朋克2077》时,CDPR就接受了来自于波兰政府合计5030万元的公共资金补助。作为一个政府拨款数额巨大的扶持项目最终成品却不尽如人意,《赛博朋克2077》显然难以轻易过关。

  前段时间股东对CDPR提起诉讼已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影响,为了挽救颓势,如今监管部门UOKiK对《赛博朋克2077》的“催更”也就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了。(被跳票整怕了)

  不过这件事说到底,最忙碌的人还是开发《赛博朋克2077》的员工们。游戏上线前加班赶进度、游戏发售后加班弄优化补丁,现在游戏都回本了还得加班做DLC,就这还没人能保证DLC上线后会不会仍需继续优化。

  总之还是希望CDPR能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完成所承诺过的内容和更新,让《赛博朋克2077》变为广大玩家们最初所期待的那个样子。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