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又来偷 光遇明制帽事件持续发酵 陈星汉发文致歉玩家

  2月5号原本是《光遇》上线“梦想季”的日子,但因为宣传海报中的一顶帽子所引起的争议,游戏后续的正常更新工作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

  这顶明制帽子早在数月以前官方为新赛季预热时,就引起了中韩两国玩家们的议论纷纷。尽管《光遇》官方声明过这顶帽子的设计参考的是明朝的服饰衣冠,却仍被韩国玩家认为是抄袭他们的韩制帽子。

  原本这只是一件小事,国内玩家觉得对方不过是跳梁小丑罢了,只要不跟他们扯皮这件事的热度就会渐渐消散。然而在接下来官方的新宣传海报中,国服版本却将明制帽子改成了箬笠,这瞬间刺激到了国内玩家们的神经。

  毕竟在韩国玩家看来,将国服版本的帽子款式改了以后,就等于变相的承认了之前所提到的“抄袭”情况属实。

  《光遇》官方这样的处理结果,随后引发了国内玩家的强烈不满。对于文化上的不自信、态度表达上的模棱两可,致使许多网友开始在微博上呼吁玩家们一起退款。并希望能够用舆论的压力,让官方做出回应。

  而在今天上午共青团中央的微博官方账号,也发布了《韩国为什么老想“拿走”中国文化?》这篇文章。其中就提到了韩国为了给自身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近些年一直在“无底线地污化、侵占我们的文化”。

  在这个节骨眼上,很难说不是一种旁敲侧击。

  伴随着事情所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hat game company创始人&《光遇》的创意总监陈星汉也发表了声明,为这次改帽子的事情向广大玩家们致歉。

  他们最初的想法是两边都不得罪,但结果却是两边都得罪了。

  中国玩家认为《光遇》官方的态度不够坚决,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却不能上线国服;韩国玩家也不领情,还觉得真是咱们错了。

  国服帽子款式的变化,让韩国玩家觉得理亏的是咱们。下次再看上优秀的中国文化他们依旧会继续掠夺,并且还会感到心安理得。

  游戏本身作为一种人们的娱乐方式,许多人或许会觉得吵成这样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但涉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国人本就应该寸步不让。只有我们的态度一次比一次强硬,今后发生这种事的频率才会减少到最低。

  就是不知道后续官方能否做出取舍,给国服玩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了。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