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店家骚操作预防黄牛 让销售现场变全武行 警察被迫出动

  PS5次世代主机从去年11月份正式发售以后,在全球范围内都呈现出一个供不应求的态势。再这期间玩家无论是线上购买还是实体店入手,最终结果可能都不尽如人意。即使索尼不断承诺会稳定产量、进行补货,但后续仅仅只让PS5的价格有所下降,各地的玩家还是一机难求。

  黄牛的介入让PS5的线上销售渠道变得非常不公平,依靠机器人来排队抢货,各大网站上的PS5在正式发售后几秒钟之后就会被售卖一空。其中普通玩家只占很小的一部分比例,更多的PS5主机进入了黄牛们的手中。

  根据数据工程师Michael Driscoll通过对转售市场的持续分析得出,黄牛当前通过eBay和StockX倒卖PS5和XSX已经赚取了大约5800万美元的利润。由于PS5的价格太高,海外地区因此还引发了许多犯罪事件。

  快递员掉包PS5的情况玩家们早已屡见不鲜,更有甚者英国当地的帮派分子都开始计划抢劫、盗窃PS5送货卡车来增加收入。

  因而与线上相比,PS5主机的线下购买流程虽然没这么方便,但胜在靠谱。不过近期许多电子产品零售店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也开始采用“线上摇号、线下购买”的方式来售卖PS5主机。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此举还是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然而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摇号容易被黄牛们钻空子,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日本一家叫淀桥相机的商家依旧选择用原来的方式售卖产品。并且还勒令店员,在卖PS5时必须仔细甄别顾客,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拒绝将PS5卖给对方。

  卖家能有这样的魄力当然是好事,但“先到先得”的卖货方式只会让人人都觉得自己有机会。当天去到现场的人远比PS5的库存量要大得多,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之下谩骂推搡产生混乱,便成了不可避免的事了。

  最终在警方的介入下,场面才得以控制下来。而卖家为了防范黄牛而制定出来的规则,却也无法实施下去了。考虑到玩家们的人身安全问题,卖家取消了当天的所有PS5订单,接下来恐怕还是得改变销售方式。

  目前正处于疫情期间,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本就不可取。但究其根源,还是因为市面上流通的PS5数量不够,这才引起了玩家们的疯抢。

  或许只有等到索尼将PS5的产量完全提升上来以后,黄牛、高价主机、玩家排队抢购等事宜才会消失。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