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FPX官宣小天正式离队 或成为下一个宁王?

如果要说2021全球总决赛最让LPL粉丝们失望的一支队伍的话,那么当时作为LPL二号种子,更是在赛前被誉为夺冠大热门的FPX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要知道的是,FPX是一支五个世界冠军所组成的队伍,而在LPL赛区,虽然没有夺冠,但也打出了一定的统治力。但没想到的是,前五个世界冠军所组成的队伍最终竟然没有能够在小组赛中出线,不禁让人无限唏嘘。

而要说FPX为什么在世界赛中表现会那么差,那就不得不提到Doinb与小天的中野组合。Doinb因为英雄池的缘故,导致FPX在世界赛中无法拿出版本热门的阵容;而小天则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状态低迷,甚至在关键比赛中操作也因此变形。当然了,一支队伍输掉比赛,其实每一位选手都有着一定的责任。只不过,从这一次FPX世界赛的表现来看,Doinb与小天的确是要负起主要的责任。

或许是因为FPX在世界赛中战绩如此不佳,而在世界赛结束之后,关于FPX这对中野有可能会离开FPX一事也是传得沸沸扬扬。不过,就在不久之前,FPX终于官宣,FPX打野选手小天正式断开连接。虽然这件事情许多人都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在FPX官宣的那一刻,心中依旧是无限唏嘘。

说起小天,用“出道即巅峰”来形容他可以说是一点都不过分,虽然小天在2018赛季就已经出现在LPL的舞台,但是真正打完一整个赛季其实是在2019赛季。而也正是在这个赛季,小天不仅与FPX夺得了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同时自己也是获得了全球总决赛的FMVP。可以说,在自己LPL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中就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与FMVP的荣耀,小天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可以用“前无古人”来形容。

但是,伴随着版本的变化,小天在2020赛季中的表现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再加上那个赛季的FPX与全球总决赛无缘,也是让小天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与此同时,关于“YM打野保质期只有一年”的说法也是成为了许多LPL粉丝们讨论的重点。

2021赛季,FPX成功签下了Nuguri,成为这个赛季最重磅的交易之一,这自然也是显示了FPX想要夺得世界冠军的决心。但是,或许正是这样的压力,小天在2021赛季的状态更加不稳定,甚至在春季赛初期一度因为心理压力导致身体出现了状况,当时的小天选择了“暂离”。

不过,戏剧性事情发生了,FPX替代小天的打野选手Bo虽然天赋非常出色,但因为涉及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最终只打了几场比赛就无法上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天顶着压力重新回到了舞台上。虽然重新回到舞台上的小天表面上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的问题,但实际上,当压力来到一个临界点的时候自然就会爆发,而对小天来讲,这个压力的临界点就是在世界赛上。所以,小天被压力压垮了。甚至,你从未看到过状态如此糟糕的小天。

如今,离开FPX的他似乎迎来了“天黑”,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小天没有能够及时调整好自己的话,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宁王。不过幸运的是,小天还很年轻,他还是有着足够的时间证明自己。只不过,下一次“天亮”会在何时,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各位小伙伴们,你们觉得小天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吗?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