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凯缺席LOL全球总决赛!米勒:可能真的要说再见了

夜色已深,截止9月6日,实力与人气并存的LPL、LCK赛区进入休赛期,共有八支队伍锁定2021LOL全球总决赛席位,比如来自LCK的DK、T1、GEN、HLE,以及身披LPL龙纹战袍登场的EDG、FPX、RNG、LNG,其中LPL四号种子LNG和LCK四号种子HLE需要参加入围赛,其余6支劲旅直接晋级小组赛,LPL一号种子EDG就是其中之一。

EDG是夺得赛区冠军奖杯次数最多的LPL战队,有LPL001号老将厂长叱咤野区,EDG曾五夺LPL银龙杯,并且摘得含金量十足的首届Msi冠军奖牌。

花无百日红,S7全球总决赛落幕后,明凯离开首发席,EDG陷入漫长的阵痛期,不只连续缺席全球总决赛,还未能在LPL季后赛取得好成绩,直到2021LPL夏季赛到来,局面出现了转机。

进入本届夏季赛,EDG以常规赛次席的身份挺进季后赛四强,虽然季后赛首战不敌WE跌落败者组,但他们迅速调整好竞技状态,先后战胜LNG、WE、小凤凰FPX,以一波三连胜夺得夏季赛总冠军奖杯,这支EDG不只完成“LPL六冠王”成就,还将LPL一号种子门票收入囊中,有击碎S赛八强魔咒的可能性。

在LOL赛事官方公布具体的S11全球总决赛对阵表前,冲击LOL召唤师杯的EDG、FPX、LNG、RNG众将现身S11出征仪式,非常遗憾,EDG粉丝并未在舞台上看到LPL001号老将明凯Clearlove的身影,除了首发五虎圣枪哥、Jiejie、小学弟Scout、Viper、Meiko以外,替补打野Junjia和替补上单小祥出镜,这意味着明凯无缘本届世界赛替补席。

踏足S11赛季,宣布回到队员大名单的明凯刻苦训练,进行了超过4000场LOL韩服高分段排位赛,他的斗志溢出屏幕,可惜明凯没有得到足够的上场机会,他缺席了整个春季赛,且只在夏季赛上场一次,输给WE后,厂长暂停了自己的LOL韩服训练,在之后的比赛中,观众没能在EDG休息室发现厂长的身影,后者回归赛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得知厂长没有参加本届全球总决赛后,LPL硬核解说米勒吐露心声:有点可惜,让人非常感触的是,明凯一年打了4000多场排位赛,为了复出,他保持着极高的训练量,可在输给WE一个小局后,厂长再也没有登录自己的LOL韩服大号,一个复出的憧憬倒塌了,有了是时候结束这一切的感觉,有点伤感,也许真的要说再见了,其实我希望厂长可以参加小组赛,开局5胜0负的情况下,让厂长上场玩一局。

米勒所言不虚,为了回到舞台上,明凯Clearlove连续熬夜训练,想要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只是28岁的他没能得偿所愿。回顾明凯漫长的职业生涯,未能在全球总决赛取得好成绩,是他最大的遗憾,把祝福送给EDG,即便厂长无缘参赛,也希望EDG突破八强魔咒,同时期待着与明凯的下一次相遇,“君问归期终有7”。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