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确认,S11总决赛从中国迁移至欧洲,具体举办城市暂未公布

近日,关于英雄联盟2021全球总决赛从中国迁移至欧洲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电竞游戏圈人士的关注,该消息最先是由国外电竞媒体Upcomer报道,随后诸多海外电竞记者转发。

针对此事,游戏日报也在第一时间询问了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但并未得到回应,在消息曝光近12小时候,拳头游戏官方终于正式对此事做出解答,消息属实,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举办地,将由中国迁移至欧洲。

在拳头游戏官方发布的视频中,拳头游戏电子竞技全球负责人John Needham亲自出面,首先肯定了全球电竞赛事团队与拳头中国同事,为2020至2021年作出的成绩。同时也解释此次迁移S11举办地的根本原因,就是随着全球疫情变化,2021年全球旅行限制与相关政策,比2020年更为复杂。

正是因为这一系列大环境的变化,导致有不少出线的队伍无法以最完整的状态登上全球总决赛的舞台(可以理解为部分队伍或者选手的签证受限),受限于此,拳头游戏决定将S11全球总决赛的举办地点改为欧洲。

从John Needham的解释中,也可以看出,迁移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的核心目的,还是为了能够尽可能的让大多数选手以及战队参赛,经过综合考虑,欧洲是比较好的地方,但截止目前,还未正式公布具体的举办城市。

视频最后,John Needham也对深圳、上海、武汉、成都以及青岛这原计划的五大城市表示感谢,感谢这些城市为他们的赛事举办,提供了诸多方案。除此之外,对中国玩家们的遗憾,John Needham也表达了歉意。

针对拳头游戏官方发布的这条3分多钟的解释视频,不少LPL观众也给予了理解,可能心中确实有太多的遗憾,但是从整体大环境的防疫环境出发,拳头游戏能够有魄力,在临近开赛前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做出这样的决定,值得点赞。

从外媒消息传出,到网上热议,数字和拳头游戏官方消息出炉,这件事情也算是尘埃落定,不知道各位怎么看待S11举办地点从中国迁移至欧洲这件事情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