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LPL生涯正式结束!LPL官方解说宣布辞职 原因让人动容

近日,LPL官方解说Kris在直播中不小心透露自己已经与LPL官方解说长毛吃了散伙饭一事引起了不少LPL粉丝们的关注。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不久之前,LPL官方解说长毛更博发文,而发文的内容就是自己已经正式辞去了LPL的解说工作。这也就意味着长毛八年的LPL生涯正式宣告结束。

说起长毛,不管是LPL的老粉丝还是LPL新粉丝对他并不陌生。虽然他不如娃娃、米勒那样资历老,但2014正式加盟LPL的他也算得上是官方解说中的一位资深、老牌解说了。与此同时,因为长毛还是台北人的缘故,他的一口普通话还是有着很高的识别度的。

那么,长毛为什么突然辞职呢?从长毛发布的长文来看,因为疫情的原因,他往返上海、台北两地的时间成本高到无法负担,这成为了他辞职的最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因为自己的女儿已经六岁了,但疫情导致自己只能够一年回一趟家,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不是自己想给女儿的生活。所以,为了家庭、为了女儿,长毛最终选择了结束LPL的这段旅程。

事实上,自2014年正式担任LPL官方解说以来,长毛的工作也算是兢兢业业,虽然并不是特别出彩,但至少称得上是一位非常认真且解说功底过硬的解说。只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2021赛季的夏季赛期间,长毛因为在直播过程中爆了粗口,对LPL粉丝说了比较难听的话。最终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对其停班7个自然日的处罚,内部通报批评的同时还取消了年度评选评奖资格;而长毛所在的公司则是直接扣掉了长毛一年的工资。虽说这一次长毛的辞职的确是跟家庭有关,但是这件事情估计也是占据着比较大的比例的。毕竟,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长毛在LPL粉丝心目中的口碑直线下滑,已经是严重影响到了他后续的发展了。

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