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洞也来耍阴招?绝地求生在线数破66万 玩家却组不到人

  作为国内厂商为了烘托开服火爆气氛、增加游戏话题点的惯用手段,阴兵排队与炸服操作,常见于某些游戏的新服开启以及大版本更新。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一招居然被蓝洞也学了过去,就在《绝地求生》转为免费版的第一天,游戏就出现了在线人数创造新高,但玩家匹配不到人的尴尬情况。

  根据Steam显示的结果来看,《绝地求生》在变成免费游戏之后,日常在线人数就从平时的30万飙升至66万,一跃登上了热门榜第二的位置,这也是《绝地求生》自2020年4月以来,在线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可见免费网游对玩家的诱惑还是十分足的。

  但还没等到大家对于《绝地求生》再度火热一事发表看法,铺天盖地的差评却隐隐地透露出此事并不简单。抛开那些因为花钱解锁的玩家在评论区留下的要退钱差评之外,存在着大量免费新用户匹配不到人,服务器卡顿,外挂太多的差评。

  特别是匹配不到人的糟糕体验,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共鸣,有些人表示刚注册要打一局新手教程才能玩其他模式,但他匹配了十几分钟都没找一个人,光是开局就足够把人给劝退了。

  目前,蓝洞还未对免费模式的匹配机制给出明确的回复,不过从玩家的实际体验来看,很显然免费用户的匹配机制是跟付费用户有所区别,而游戏看似火爆的在线人数也绝对存在着大量的水分,不排除存在着阴兵排队、挂机,然后没人参与匹配的可能性。至于反外挂这个问题,免费用户也只能自求多福了,希望不要遇到过分离谱的诸神之战。

  总而言之,《绝地求生》应该很难重回在线人数稳定在百万的巅峰期了,蓝洞也还需要对于免费模式进行优化与改进,不然光是免费玩家的差评都够劝退人的。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