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5击败TT,拿下夏季赛首胜!姿态点出新人不足之处

近日,2022LPL夏季赛第二周第三日迎来了V5与TT的常规赛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因为Rookie的缺阵,V5新人中单Dream在LPL的首秀同样引人关注。而最终,凭借着更加出色的表现,V5以2-0的总比分击败了TT。与此同时,V5拿到了自己在夏季赛的首胜。

不过,V5虽然拿到了自己的首胜,但是从这一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V5赢得还是比较惊险的。第一局,TT拿到了前中期打架能力非常强的阵容,V5则是拿出了一套偏后期的团战阵容。

而凭借着阵容前期的主动与强势,TT打出了一波8-3的不错的开局。但是,因为TT这套阵容缺少关键的前排,在Xiaoxiang凯南无法寻找到更好的位置进场时,TT并无法找到机会将优势扩大。反倒是V5稳扎稳打,成功拖到了自己关键C位都有了关键的装备。在比赛时间26分钟左右的时候,V5的上单Rich突然发难,V5成功“击杀”掉了TT的上单与ADC。在这样的情况下,V5顺利拿到了大龙。而在拿到大龙之后,V5凭借着阵容后期的团战能力一波结束掉了比赛。可以说,这一局比赛有些戛然而止的意味,TT新阵容因为磨合问题以及执行力问题导致了自己仍处在优势的情况下却无法打赢团战。

双方来到第二局比赛,在这一局比赛中,V5与TT都是拿出了一套非常扎实的阵容。不过在中路以及双人路方面,V5的英雄选择都是起到了一定Counter作用。

这局比赛刚开始,TT打野选手Beichuan的2级抓中成功拿到了“一血”,但也因此,丢掉了自己的野区。不过,这一局比赛前期,TT的上路、中路以及双人路都站了出来。特别是在17分钟左右的一波小龙团战中,经济落后的TT凭借着非常出色的拉扯,打出了一波完美的1换4团战。不过,本以为TT能够顺势扩大经济的时候,但却因为Ucal妖姬追击奥恩太过深入,被V5反打成功,更是拿到了关键的大龙。

在拿到大龙之后,V5顺利滚起雪球。虽然后续的第二条大龙被TT抢下,但却并不影响比赛的局面。最终,V5依旧是有惊无险拿下了第二局比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新人小将Dream,则是拿到了这局比赛的MVP。

不过,虽然Dream在第二局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作为前LPL职业选手姿态则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观点。姿态表示,“Dream在对线期太过于赖线,即便拿出了加里奥与丽桑卓这样的英雄,他依旧没有太多的支援。”当然了,或许是因为Dream在后续的团战中表现不错,有不少人纷纷提醒姿态,让他对新人鼓励。但姿态却表示,“就因为是新人,所以才要这么严苛,所以才要及时说出新人不足的地方。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够成长。”不得不说,从这两局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Dream在对线期的确没有怎么支援过队友,这其实也导致了V5连续两局比赛前期的节奏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好在V5整体实力很强,依旧能够凭借着团战以及操作赢下对手。当然了,作为初次登上LPL舞台的新人来讲,Dream的表现其实已经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