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倒数队伍击败榜一 球皇获MVP:《黄金矿工》占1/3功劳

  英雄联盟电竞赛场上许多事都是难以预知的,可只要拥有取胜的信念,联盟倒数队伍也能击败榜首战队,FPX就做到了;而同样是第九周最后一日的比赛,IG对阵LNG的BO3却因意外暂停。理由则是因为“Bug之王”佛耶戈,又触发了新问题......

  这就让咱们一起来看看,近期LOL圈发生了哪些新鲜事~

  “三年矿工无人晓”

  在LPL春季赛第九周最后一日的赛程中,FPX这支排名联盟倒数的队伍,对上了联盟榜首战队EDG。事先在许多人的预测中,都认为这会是一场2-0的碾压局。可没有战绩压力的FPX,在放松状态下却打出了比以往更好的表现。从BP到对局思路、比赛决策,都优于EDG。

  FPX能够以下克上击败EDG,第一局的龙王和第三局的机器人选角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说中单Care展现的是龙王后期的Carry能力,那么辅助球皇的机器人则是在前期就靠着神准的钩子帮助队友建立优势,对线期开始让EDG的新人Leave彻底哑火。

  由于FPX本赛季胜率偏低,所以辅助拿MVP的情况相当少见。赛后球皇本人也发布了微博,调侃自己是“三年矿工五人晓”。

  这里的矿工就是休闲小游戏《黄金矿工》,绝大部分人想必都玩过。球皇平时不止一次地在标题为“练会儿钩子英雄”的直播间,操纵着须发皆白的小老头钩金块。只是观众们都想不到,球皇说这话是认真的,玩《黄金矿工》真的能给钩子英雄加Buff!

  不过由于战队之前的整体成绩不佳,导致FPX虽然在BO3中击败了联盟第一,但也仅此而已了。粉丝们只能期待新赛季到来时,FPX能重整旗鼓冲击季后赛席位了。

  佛耶戈身上出现新Bug

  昨日在LNG对阵IG的LPL春季常规赛中,Ahn的泽丽砍下五杀却意外引来了暂停,这一度中断了原本紧张的比赛节奏。所幸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比赛重新拉起,官方并没有进行“时空回溯”,所以泽丽的五杀依然有效。

  而引起这场暂停的原因不是别的,正是13.5版本新出现的,关于佛耶戈和厄斐琉斯的技能Bug。英文流的解说解释了这件事,并透露LCK赛区当前已经因为Bug原因,在比赛中禁止选用佛耶戈。100T战队的打野Closer也确认,LCS赛区后续将禁用佛耶戈。

  佛耶戈和塞拉斯并称英雄联盟游戏的Bug之王,因为他们一个可以变成别人、一个可以偷别人大招,所以在技能交互上很容易出现问题。现版本当佛耶戈“夺舍”厄斐琉斯之后再变回来,很就会出现QWR技能无法使用的问题。

  至于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厄斐琉斯技能机制特殊所致。毕竟当两个拥有复杂机制的英雄碰到一起时,难免就会弄崩一些东西。目前,LPL赛事官方还未对该Bug进行回应,但考虑到厄斐琉斯在赛场上的热门程度,兴许LPL赛区也将对佛耶戈的上场进行限制。

  GEN新人AD拿下赛季击杀王

  去年的LCK赛区,GEN是唯一能跟T1抗衡的队伍,他们瓜分了当赛年的两个联赛冠军。可随着休赛期Ruler的离开,没能引援到Deft、Viper这些明星AD,转而启用了新人Peyz的GEN,在赛季初不可避免地就被认为丧失了竞争力。

  然而随着LCK春季赛的结束,观众们才意识到了自己确实低估了GEN看人的眼光。因为这支队伍跟去年一样以积分榜第二名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Peyz也表现地极为成熟,打出了LCK前三AD的水准。根据最新数据统计,Peyz以单赛季209次击杀荣膺常规赛击杀王。

  本赛季T1战队虽然不像上赛季那般有统治力,以18-0的全胜战绩常规赛收官,可依旧是一支为其他战队仰望的存在。如果说另外五支队伍中谁能对T1造成威胁,恐怕也只有GEN和DK了。

  值得一提的是,LCK赛区去年春季赛的击杀王是Gumayusi,最后T1也拿下了联赛冠军。接下来的比赛中,Peyz的发挥或将决定着GEN的上限。

  那么大家觉得,GEN在季后赛有能力跟T1掰掰手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