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官宣教练 轮换从不看选手粉丝量 敢让Faker、Nuguri替补

  关于英雄联盟WBG战队的教练人选,粉丝们已经念叨了整个休赛期了。继引进Kkoma未果之后,目前市场上能选择的人已经不太多了。但功夫不负有心人,WBG战队的管理层的努力终归还是迎来了回报。在物色一番后,他们引进了LCK赛区的另一位冠军教练Daeny。

  Daeny(梁大仁)的个人履历之丰富,放眼整个电竞圈也属于相当惹眼的了。早在S10赛季DK还未改名时,他就以分析师的身份随队夺冠了。S11赛季,Daeny则以教练的身份加入了T1,接手了这支金教练离开后人员轮换混乱的队伍,S12赛季则重回DK成为了主教练。

  虽说Daeny出道以来带的都是强队,但对于Daeny是否能带领这支WBG战队打出更好的成绩,大家却抱有疑虑。因为Daeny的教练执教T1和DK这两年,两支队伍几乎都处于历史最低潮。

  当前,27岁的Faker正在MSI季中赛上暴打全球各路中单。可是在S11赛季的LCK赛场上,他却在与新人中单Clozer竞争首发位置,当时的主教练正是Daeny。从某种角度来说,T1粉丝的传统艺能“雇卡车游街”,就是在金晶洙和Daeny担任教练时培养出来的。

  S12赛季Daeny回到DK战队执教,同样贡献了“神之轮换”。在夏季赛末段,Daeny将Nuguri放在了替补席上,转而开始培养跟Zeus同期的上单选手Burdol。后者的赛场表现平平,可在打进世界赛后,Daeny依然没有确定Nuguri作为战队唯一首发的位置。

  那个赛季结束后,Nuguri也选择了退役。

  作为战队主教练的Daeny,确实有权力对选手进行轮换。只是这种不看粉丝数量,就可以顶着舆论压力把队内的超级巨星放在替补席的行为,一般人真的很难理解。

  不过,对于现在这支队里全是明星选手的WBG来说,拥有这样一位教练也不一定是坏事。兴许在Daeny的执教下,WBG战队的散漫和不严谨能够得到改观。

  当然,教练为队伍所能提供的帮助,还体现在许多方面。例如场上BP、赛后复盘、对选手定位的理解、发掘队伍的潜力......都需要教练做出努力。

  此次加入WBG战队,也是Daeny首次执教LPL队伍。那么大家看好新赛季WBG战队,打出更好的赛场表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