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魂团你不来 LCK队伍联合施压官方 T1战队明确表态不参与

  一直以来,英雄联盟LCK赛区都以专业性强而著称。早在10年前他们就凭借自身所打造的电竞体系,开始统治英雄联盟电子竞技。然而作为全球顶级的赛区,LCK队伍的现有处境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中这么好。

  在LCK春季赛的揭幕日,几支LCK队伍发表了《可持续LCK联合声明》。这份声明旨在向赛事官方提出了投诉,要求改善利润分配结构。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各队的亏损总计达到了1000亿韩元,每支队伍每年的销售额却只有8亿韩元,收支严重不成正比。

  不过这起事件后续却产生了变化,T1的CEO做出了表态称不会参加这项活动。其本人在推特上回应:

  “T1战队告诉了其他九支战队我们不会参与这份公开声明,本来我们也告诉其他九家战队我们不会公开发声去损害他们,但那是在他们没有做出在声明里面写“十家战队”而不是“九家战队”这件事之前。T1会私下去跟LCK官方去谈,不会发公开声明。”

  T1战队CEO的这番话,算是表达了自己不想“被代表”的态度。而作为LCK赛区最具影响力,以及最有可能盈利的队伍,T1战队的加入与否对后续事件的推进影响非常大。毕竟只要有一支队伍不希望发生改变,就说明了现有状况还没到不得不改变的地步。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LCK官方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就提到了代表他人会面临的惩罚:“如果某些队伍声称代表所有 10 支队伍,但实际上其他一些战队拒绝代表他们,则可能会受到制裁。”

  现阶段事态仍在持续发酵,LCK战队和赛事官方并未达成共识。不过,此前原本已经被取消的赛后粉丝环节,却被宣布将于下个礼拜开始恢复。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是一种让步。毕竟LCK作为商业联盟,终归还是得靠粉丝来买单。

  早在去年夏季休赛期,LCS赛区就掀起过一场选手罢工活动。当下LCK面临的问题虽然并没有达到影响正常比赛的程度,可对未来的战队运营状况却有着深远的影响。最终还是希望双方能达成共识,以求维系正常的比赛运营吧。

  那么大家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