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鲁累死关我啥事?Steam最火新游引争议:资本家模拟器

  最近,类宝可梦题材的开放世界生存游戏《幻兽帕鲁》在Steam平台大火,同时在线人数已经突破129万人,超越《赛博朋克2077》成为Steam历史玩家峰值榜单第五。然鹅,随着游戏热度的节节攀升,也招来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因为该游戏存在着雇佣帕鲁打工的机制,而在玩家据点食物不充足、休闲设施过少的情况下,很多帕鲁宠物会闹情绪,甚至出现难以治愈的疾病。此时,玩家与其花费大量材料为帕鲁宠物治病,还不如重新抓捕新的帕鲁,乃至于一刀把老帕鲁砍了,榨取他们身上的最后一点价值。

  对此,网上就出现了媒体人锐评这款游戏太黑暗的言论,譬如说:“帕鲁每天高强度劳作,有的会抑郁有的会生病,由于大陆到处都是帕鲁,抓帕鲁的精灵球又便宜,相比于给他们治病,换掉那些生病的显然更有性价比”,“玩这个游戏就是把质疑资本家理解资本家成为资本家的过程血淋淋摆在你面前”,“上来就让帕鲁吃自己的蛋或者同类的肉,这款游戏的玩法有些过于反人类了”……

  虽然就连玩家本身都热衷于开幻兽帕鲁的资本家玩笑:“活就这么多,你不干有的是帕鲁抢着干!生病的帕鲁都是自愿被支解,把最后一点血肉奉献给公司!你要不乐意,你现在就去厨房找捣蛋猫结算下公司培养你花费的红浆果,补齐你就可以滚了!!”

  但面对这些指责,很多玩家还是觉得这些媒体人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玩个游戏闹麻了。怪物猎人的动物们在自己家园生活得好好的。你跑去把人家杀了还剥皮割肉掏心挖肺做成战利品。内核黑暗不黑暗?双人成行肢解小象只为增进夫妻感情黑暗不黑暗?”,“拒绝现实打工游戏里继续打工罢了”,“什么都懂只会让你晚上不睡觉”……

  顺带一提,有关幻兽帕鲁抄袭争议最近也是很火,业内不少人都期待着任天堂发一波律师函。但因为幻兽帕鲁的生产商使用了AI合成技术巧妙规避了版权争议,所以如果任天堂真的准备动手的话,可能会在业界掀起一阵对AI技术的大讨论。

  不论如何,这些奇奇怪怪的评论都影响不了国内厂商想要复刻的热情,目前有网友已经找到了疑似借鉴该游戏的《出发!神奇动物在太空!》。

  不知道大家对此又是怎么看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