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连败Leave疑遭斩杀 二队AD再当救火队长 只打联赛最强

  在英雄联盟职业赛场上,处于连败状态下的队伍最常用的调整方案就是换人。本赛季以来一场未胜的EDG,最近就更新了人员名单。只打硬仗的二队AD,似乎又要上来救火了;

  而另一边的LCS赛区,当下面临的则是赛区内部的营收问题。在各大赛区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将削减预算推进到了极致。今年的春季决赛,甚至都不会在场馆中进行......以下就让咱们一起来看看,今日份的LOL圈热点吧。

  EDG新人AD只打最强

  EDG战队本赛季以来状态不佳,开局已经经历了三连败大场全负。不仅如此,教练组还对原有阵容进行了调整,上单Ale被轮换下场。然而这对比赛的结果,没有造成什么影响。EDG用两场大优势被翻盘,再度坚定了管理层换人的决心。

  日前,EDG.Y的AD选手Thesnake再次被EDG上调至一队大名单,疑似要跟Leave进行轮换。本赛季以来Leave的状态不佳,上一场比赛被LGD翻盘就因为他屡屡走位失误被开。最快Thesnake在下一场对阵BLG的比赛中,就能首发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Thesnake职业生涯此前仅打过一场LPL比赛,当时对阵的是如日中天的JDG。时隔一个赛季,再度救场又要面对本赛季的“大魔王”BLG,这显然不是新人该拿的剧本。不过只要抓住机会,首发位置也就稳了。

  截止到目前,EDG上赛季的阵容仅有Jiejie还没被“斩杀”,他已陷入了拿野核队友炸线、拿工具人队友C不了的怪圈。而在许多观众看来,对阵BLG本身已经意味着年前四连败了。希望下一场比赛,EDG的选手们能平复心情,别带有太大的压力吧。

  海外联赛中援假赛事件后续

  上周,英雄联盟海外赛区的波兰联赛曝出的疑似假赛事件。两名中国选手kylin(Wen Zheng)和Odin(Shuai Wang),因为对局过程中的离谱操作,受到了外界质疑。后续官方进行了深入调查,希望能够找到证据以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时隔一周,今日拳头官方予以了新的回应。此前有假赛嫌疑的两名中国选手,由于证据不足,拳头官方确认不会对两人作出进一步的处罚,调查结果当下已经告知了两人所在的Iron Wolves战队全队。换而言之,此前进行的禁赛两场、判负一场的处罚,已经是全部了。

  对于这个结果,国外观众虽然不太愿意认可但也没招了。毕竟光凭赛场上的表现,顶多算是消极比赛,并且官方已经处罚过了。因为即便在顶级联赛中,选手在高压之下也容易出现离谱操作。前段时间,甚至有人认为S8的RNG是故意输给G2的。

  但如果没有转账记录、聊天记录当证据,你确实无法证明什么。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未来比赛的观感能变得更好一些吧。

  LCS赛区再度削减预算

  英雄联盟电竞运营了14个赛季,此前还从未有哪个赛季,像现在这样让各大赛区的运营情况都变得艰难。因为营收状况和比赛热度的问题,四大顶级联赛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影响。欧美赛区对于赛事预算的削减情况,显得愈发明显。

  今日LCS赛事官方发布了新公告:“从今年开始会削减北美LCS和拉美LLA的路演次数,今年LCS春季赛决赛周将在当地时间3月30日至31日在洛杉矶的演播室内举行,春季赛决赛不会再像往年那样租大场地来举办比赛。”

  LCS赛区的运营状况不佳,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早在去年春季赛休赛期,官方就因为无法保障次级联赛队伍的薪资,最终引发了大规模的罢工。因为这起事件,LCS夏季赛的开赛时间一度被推迟。

  时间来到冬季转会期,一些队伍选择了卖掉席位退场,其中就包括TSM。春季赛开赛以来LCS联赛热度持续走低,以至于官方削减了预算,连决赛都只在演播厅进行。依照这种状态发展下去,LCS赛区或许很快就会从四大赛区的行列中掉队。

  那么大家对于今年英雄联盟电竞的运营状况,有什么想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