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电竞名人>

星际2选手TLO:平衡生活与游戏更可取

    在经历了多年的挫折,TLO在2013年悄然享受了成功,扭转了运气。在WCS第一赛季的欧洲区中有个好的开始并在之后第一赛季都出现在Premier组。另一方面,他也只是在全年比赛中各自多打了几轮。

    不过这就是在IEM圣保罗的比赛中他让许多选手放弃措手不及的原因,Bomber在半决赛(电竞赛事)BO5的比赛里输给TLO的时候相当不情愿。

    “我认为在过去两年里,我的进展稳定。”TLO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我开始在生活中改变很多东西,尝试在生活中更活跃。不再只是单独地专注于《星际争霸2》,同时试着在别的方面做更多的事情。”

TLO
TLO

    平衡生活与《星际争霸2》

     在TLO的职业成长中,寻找《星际争霸2(星际争霸2地图)》之外的生活中心曾是一个重大问题。“作为比赛选手,你会变得在心态上非常极端。”他说,“如果你只为比赛而活,那么在赢的时候你非常开心,但如果你开始输的时候,就会非常沮丧。这是我之前多次出现的问题,因为之前只要一开始输,就会觉得好像所有努力都是白费。”

    对于TLO来说,第二次焕发生机的秘诀就是在《星际2》上花更少时间的同时在生活的其它爱好花更多的时间。社区里广为流传的说法是,纯粹专注的苦练才是职业选手保持竞技状态需要做的事情,TLO对此表示质疑。

    “确实有选手每天训练8个小时,但是有许多的顶尖选手有不同的办法。”他说,“一个绝佳的例子就是——他现在就在德国生活,但是,MC真的是一个伟大而聪明的选手,不过他绝对没有每天都练8个小时。每天练4-6小时的人比每天8-12小时的人要多,即使是在韩国。有时候,努力并不就意味着回报。”

     练习不总是让你完美

     问题在于,严格的训练日程并不会让选手更具洞察力和创造力,TLO表示。“有时候仅仅只是苦练并不会让你进步,反而会让你变得狭隘。我是说,从机制上来讲练得更多自然比练得少有用,但是当训练是为了找到你的错误时,盲目的练习很多就会是负面的。”TLO说。

     TLO现在每天的生活和以前相比少了很多《星际2》的时间,但正因此他表现更好。“一个很关键的认识是,我每天玩5个小时,保持快乐和健康,享受美食、新鲜空气、阳光以及身体锻炼——这些帮我进步很多,比以前那种只是打《星际2》的生活要提高更多。”

     与他在IEM圣保罗站所表现出来一样棒的是,TLO的另一大考验是他在WCS的所做所为。他有一个梦幻的开局,在小组赛就取得胜利。那其实不简单:当时他面对的是两位不错的神族选手,韩国选手Genius和荷兰选手Grubby,对于TLO这样一名虫族选手来说并不容易。另外要提的是,他对于虫群宿主的厌恶是那样的强烈以至于他几乎不使用这个攻城单位。

     “我喜欢使用更有弹性的打法,充满进攻和反攻,但是使用虫群宿主就很难那么做。”他说,“有时候虫群宿主也可以很有趣,只要数量只有6-8个,这样你可以更加活跃的使用它们。但如果是有20个虫群宿主和腐化以及飞蛇,再加上孢子爬虫和脊针爬虫,我真的会杀了自己如果我在一场比赛里那么做。”

     特定的种族比赛配对

     在他的WCS之路上,只要关注他的ZVP。

     “我更倾向于打特定的种族对抗,因为针对某个选手会很危险。”他说,“特别是像Grubby这样会积极针对我的选手。所以在我比赛(电竞比赛)的时候我会提醒自己,我知道我有弱点。我尝试想更多关于自己的事情:我的哪些问题会被对手利用?而不是去想我能利用对手的什么。”

     TLO对他只要正常打就能在WCS获得胜利有信心,“我不认为我是靠什么小花招来获得优势。”他说,“如果这里有非常厉害的高水平韩国选手,那会有些不同,因为我的风格并不是为那样的战斗定制。但是我会尽力去打出我的水平,无论面对的对手是谁。”

[编辑:xmoe]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