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电竞要闻>

2015WCS改革方案出炉 地域限制进一步强化

   暴雪1日在官网上公布了2015WCS的具体改革事项。今后美洲区和欧洲区都将并入总的“超级联赛(电竞联赛)”中,而参赛地域限制将进一步强化。

  首先,暴雪(暴雪dota)推出了新的“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不只是将欧洲区和美洲区合并,更包含了中东,非洲,中国,大洋洲,西亚,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赛区,分别进行预选赛,从而选出32名参赛选手。这32名选手进行分组赛,产生16强进入赛季总决赛。32强赛将分8个小组,分别在位于德国科隆级美国加州伯班克的的ESL 演播厅进行比赛(电竞比赛)。

  此外,9月曾透露过的关于选手参赛地域限制一事,也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对于那些没有取得当地居住权的选手,暴雪要求他们必须取得体育签证、工作签证、学生签证其中之一。目前活跃在欧洲和美洲区的韩国选手大部分持旅游签证参赛,预测这些选手中的大部分人今后将回归韩国赛场。

  众所周知,韩国选手近年来纷纷加入海外战队“捞金”,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的赛事竞争过于激烈,很难出成绩,另一方面则是海外赛事较多,并且获得更多WCS积分的机会更多,由于韩国选手的实力十分强劲,导致各个赛区基本上已经变成了韩国人的舞台,今年的WCS年终比赛就是被韩国人全部包揽,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频繁发生,暴雪在较早的时段就曾提出过WCS改制的问题,不过以往都是大家对其方案的猜测,而这一次是正式的公布。

  新的方案出台后,从内容来看确实对各地区的本土选手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放宽了地域的限制,但是这究竟能不能成功的限制韩国选手的强势地位,同时各地区的比赛质量应该如何去保证,那些挣扎在2线的选手还能够存活下去?这一切都有待时间的考验。

[编辑:xmoe]
相关阅读
11月8日-9日暴雪世锦赛观战指南

esports.yzz.cn/xinwen/201411-880475.shtml

WCS世界总决赛16强 Teaja vs soO

esports.yzz.cn/xinwen/201411-878616.shtml

星际老男孩:智商杯之我就是弱智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10-876635.shtml

“打妹虫族”Sniper宣布正式退役

esports.yzz.cn/xinwen/201410-873734.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