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平衡性成死局 职业同质化是唯一出路?

随着最近狂徒贼被削弱,WOW玩家们在网上展开了广泛的讨论,这些讨论还一度上升到了游戏整体平衡性的高度。

与军团再临版本相比,现在这个版本的大秘境难度整体是提高了的,无论是副本结构的设计、怪物的站位都是如此,大家从两个版本的大秘境高层层数上也能看出。高难度之下,必然会出现最优解,在8.2,这个最优解就是战德贼贼贼。

也是因此,玩家们对这个版本的职业平衡性的意见很大。由于战士、盗贼、奶德这三个职业太强势,玩家之间的职业歧视产生,很多时候层数并不是很高,但其他职业要进本还是非常困难。

玩家们对平衡性的讨论当中,主要有两个见解。第一个方法,也是最理想化的方式,还是从副本入手,合理调整副本难度,让副本强度不至于太高,再将部分技能公共化,让所有职业即便有差距,但都不至于不能进本,以较小的同质化换来大家都能打本的体验。

另一个则比较直接,太理想化的方法根本不可能实现,要调整就只能大幅提高职业同质化程度,让战德贼贼贼这个阵容里的每一个位置替换成其他职业以后,没有太多区别。MOP版本的时候就已经有点这个意思了,但在当时大家又纷纷在吐槽高度同质化的职业设定。

对于游戏平衡,小伙伴们有什么高见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